據說,人每大笑一分鐘可使全身細胞完全放鬆47分鐘,開心的歡笑是治療和預防一切疾病的最佳良藥。

如果這是真的話,在這短短的兩三個月中,我的細胞已經完全放鬆至少47年了吧!

這半年,我跟豬,華以及阿凱的互動突然變得十分密集。之前跟紐約同學豬華一直持續保有連絡,一年大約見面兩三次;跟大學社團學長阿凱則是兩三年見不到一次。但不知怎麼的,自從去年年底讓他們認識之後,我們似乎變成玩樂的新組合,不但每晚MSN,連出來看個電影吃個飯,都會約足四人才出發。在豬的口中,阿凱是爸爸,而我是媽媽,她們兩個就是我們的小孩。不知何時開始,凱爸與撲媽的稱謂就這樣成形;也許在精神層面(好啦,年齡也是)來說,我們四人或多或少都成為彼此的依賴吧。

我總是在聚會結束的第二天,回想起前一晚的事情,然後怎麼忍都忍不住的開始想笑,即使是擠在摩肩擦踵的內科通勤公車裡,還是常常笑到發抖,越想停越停不下來。

通常,豬跟華也會很有默契地,把出去玩的心得寫成網誌。當我看到網誌內容時,看到她們詮釋事情的用詞表現,免不了又是一陣笑。不知道怎麼搞的,我們出去時,一定會有很多笑料,很多預料不到的凸槌發生;但是,每次出去,都覺得很開心很滿足,雖然分開的當時並不會預約下次見面,但總是對下一次的出遊深深期待著。

我們的凸槌真的很多...比較嚴重的有這兩點::
*手機不順遂。
不是沒充電,忘記帶電池,就是忘了帶出們。總之ㄧ定會有一個人怎麼都聯絡不上。這狀況已經像詛咒般的纏著我們不放已久,何時會破解沒有人知道。
*常常不小心就跑上山。
說到這個,我一定得要稱讚阿凱是個很有耐心與包容心的好人,就算自己去的意願不高,還是會答應我們臨時提出的要求,帶著我們衝上陽明山與九份。雖然他常說我們三個女生聊起來他根本插不上嘴,但他還是安安靜靜的坐在一旁,一邊聽我們說話一邊微笑,讓我們心裡都暖暖的。

其實,還有很多很多很有趣的事情,總是停不住的發生。豬總是假裝生氣又笑笑地說,每次跟美撲(就是我)出來,都會笑得好累,喉嚨啞掉。但其實我又何嘗不是,正是因為跟你們在一起,我才能完全沒有壓力的把自己最自然的一面表現出來,聊什麼都可以,開什麼玩笑都有人捧場,連一個無意識的表情都可以讓你們發笑。是因為你們我才能夠這樣放得開,當我們笑得很開心時,旁邊的人怎麼想我都無所謂了。還記得吧,我們連在寒冬中窩在星巴克(Starbucks)的小桌子旁,都可以聊一整晚,還有什麼地方不能讓我們開懷呢。

過完年就三月了,華就快要去日本,而豬也要跟著去一陣子。我突然開始擔心沒有你們的生活。畢竟,我們最近真的一同渡過太多開心的時光,這密度遠遠超過我們之前幾年的總和,我怎麼能捨得。

不過,也沒這麼感傷啦。總要開開心心的面對自己的美好未來對吧。昨天一起看了NANA2,場景剛好就是你們要住的那一區。誒,快點把好吃的好逛的弄通耶,雖然我的風格是走代官山路線,我還是可以為了你們去新宿啦。 ^O^

出發之前,再好好約個幾次捏!畢竟,到了日本,要找到這麼像一家人的玩伴,可是不容易的事情呢。讓我們再大笑幾次,讓全身的細胞放鬆個470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