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能說,我運氣太好了。
結訓後的第一二瓶,就遇到這樣的挑戰。

聽同期的說,今天這樣的浪,是這兩個月來第一次,之前七八月的時候,海況都不錯,風平浪靜的。
聽大師兄說,我錯過了海況最好的七八月,現在開始浪都會慢慢大起來,要把握最後機會累積瓶數。
聽光哥哥說,現在這種海況雖然不穩定,但是是增加實力的好機會,以後去外島這種浪比比皆是。

的確,今天這個浪有點驚人,尤其是我潛第一瓶時,因為當太多次的風箏,空氣都在我上上下下的過程中消耗殆盡;我在回到岸邊前,空氣就完全用完了,連浮到水面充BC的氣都沒有。那時海面上的浪大,即使吐掉沒氣的二級頭換呼吸管,也是一直吸到海水,無法呼吸正常空氣,非常無助。這種大浪一波一波從你頭上蓋過,驚慌失措的感覺,在我的潛伴Jason來救我之後,稍微紓解,覺得自己終於找到依靠了。

我很慶幸今天光哥哥安排Jason特別帶我一個,讓我可以在遇到狀況時,馬上有超人般的勇士搭救;但同時我也感到很不好意思, 因為自己第一次下水狀況不穩定,使得Jason完全無法享受潛水的樂趣,只能陪著我原地打轉,沒有機會到海葵區看看的美麗的大寶螺。雖然,教練們安慰我說,第一次下水,當風箏是很正常的;但是,我深深覺得,若是因為自己的技術不夠或是經驗不足,讓潛伴也一起跟著受苦受難,真的會打從心裡有愧疚感。啊~~~~~!!真希望自己今年還有機會多潛幾瓶,好好把基本功練好啊。

--------
Tank 1
2006/08/19 7:50
天候:晴
浪況:中
潛點:龍洞 1.5號
深度:8.9m
時間:43 mins
水溫:28度
能見度:3-5m

Tank 2
2006/08/19 10:25
天候:晴
浪況:中轉大
潛點:龍洞 1.5號
深度:6.2m
時間:40 mins
水溫:28度
能見度:1-3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