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PADI的Open Water Diver證書。
YES!我通過測驗,成為一個不折不扣的Open Water Diver了。

好啦,我知道這只是一張證書,離真正會潛水 還有好長一段路要走;但是,昨天拿到這張證書後,真的覺得自己又離喜歡的活動邁進了好大一步,心中是滿足的。據說,一個剛入門的菜鳥,要真正體驗潛水的樂趣前,得先潛個至少十幾二十瓶。昨天潛了這輩子第一瓶,看來未來得要加緊努力了。

這星期的課程,比起上星期來說,真的是輕鬆許多。也許是因為心情比較不緊張了,對於很多動作的熟練程度也比上星期好一些,所以不覺得太累。想起上星期第一次下3米深的游泳池時,簡直驚慌失措到極點,做這也不順做那也不順;沒想到短短一星期,我們竟然已經在10米深的海底完成了測驗,想來也真是奇妙。

昨天一早五點半起床,六點多著裝往海邊走,背起千斤重的氣瓶,感覺已經比上星期好得多,走路不再左右搖晃像個鴨子了。考試在10米深的海底進行,海水清澈透明,其他同學在海底考試時,我們就在海面上往下望。那一串串從海底延伸上來的氣泡,一柱一柱的漂流在身邊,感覺好美。

終於輪到自己了。第一次下10米,雖然教練助教都安慰大家不要緊張,但是在下潛之前,還是比平常多做了幾次深呼吸穩定心情。不過,意外的是,下10米真的不恐怖,只要耳壓做好,很容易就降下去了。考試中多虧教練一直拉著我的BC幫我穩定,不然晃來晃去的還真難做動作。

不過,終究是順利通過了。上天保佑。

回客棧換了氣瓶之後,就開始了我們的海底觀光。這是所有同學的第一支氣瓶,也是踏入潛水世界的第一步。這趟觀光,心情好平靜,呼吸也調得很勻,沒有飄上漂下的,開始對自己有了點信心。

原來,小丑魚一隻這麼大;原來,海膽不是隨處散佈在海底,而是一個一個好好的嵌在岩洞裡;原來,海葵是一小叢一小叢的,而不是一望無際的一大片;原來,當你專心看著眼前的景色時,你身後早有一大片魚群呼嘯而過,處處都是驚喜;原來,你對魚好奇,魚也對你好奇,會在你眼前左翻右翻的盯著你看;原來,海底的世界,會讓人一想起來就微笑,一看到別人拍的海底照片就巴不得揹起氣瓶再跳回海裡...

這兩週的訓練結束了,我拿到了通往內太空的門票。現在的我,話不能說太大,但是我希望,自己未來能努力讓這趟旅程值回票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