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2  
多雲時晴  偶有長浪

Tank 3 :  龍洞1.5號。7:59 - 8:51 AM ( 52 mins ) ,Max 9.1M, 28C。
Tank 4 :  龍洞1號。10:27 - 11:12 AM ( 45 mins ), Max 11.6M, 28C。

由於實在是被上次的大浪嚇到了,這次參加潛水活動前,先特別上了網站查詢浪況。

中央氣象局說東北部有小浪,光哥說風平浪靜。

よし!看來這次的潛水不會像上次那樣驚心動魄了,趕緊報名參加,把握今年最後的幾次機會,磨磨自己的技術。

這一次潛水,最最最讓我高興的是,我不再放風箏了!!

好啦,其實Tank 3進溝時不小心飛上去一次,雖然Deforse跟Ivory前來搭救,我還是沒來得及潛回水底,因此最後的一小段,是從水面上游回去的。事後Ivory說,我會浮起來的原因,是因為BC的氣沒有完全洩光所致,所以以後一定要特別注意BC的充氣情況,徹底把氣洩光光。

下Tank 4時,我特別注意回程時,進海溝前要把BC的氣洩光光,免得又慌慌張張往上漂。這次我很早就開始洩氣,不但用充排閥洩,還拉開了背後的洩氣孔,讓空氣瞬間跑出BC。果然,這次進溝從頭到尾我都乖乖的待在下面,一點想飄的感覺都沒有,真是太好了。

這次的潛水活動,總共只有六個人,所以整個感覺好悠閒,沒有壓力。我全程跟在Deforse後面,他只要看到新奇的生物,就會用手指一下,讓我看到好多好多以前沒看過的魚類,像"砲彈小丑"、"玉兔寶螺"等等,整個過程都好有趣。其中最好笑的是,Deforse抓了一隻河豚,捧在手中,(正確來說是擠壓在手中),等我追上前看,Deforse把手張開讓河豚跑出來時,那隻河豚竟然已經變身一半,帶著一身要膨不膨的刺悻悻然的往前游走,一副"吼~~~~~!你耍我喔?"的表情。我那時在水底咬著二級頭不能大笑,但是想笑的情緒一直延續好久,連現在想到都還覺得挺為那隻河豚感到無奈的,呵呵。

這一次潛水,一群一群的小魚特別多,似乎走到那兒都有小魚圍繞,往前看是一群,回頭竟然又是一群。

還有,我最喜歡看到陽光從海面上灑下一道道金色光線,這種蔚藍太浪漫,讓人一進到海中就醉了。

雖然今天的能見度不算高,但是因為看到了好多好多生物,海流帶來的漂盪又很宜人,這種美好經驗讓我開始認真的想要好好潛水了。

最後的注意:浮上水面後BC記得充氣。今天兩瓶都忘記,該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