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餐,在奔子欄吃的。

 
圖:我從沒想過,這次旅程會吃到犛牛肉。這盤就是。
從中甸出發往梅里,也過了好幾個小時了。黃先生不停的開,我一路不停地讚嘆沿路景色;而可憐的DORA不敵高原症狀的侵襲,一路頭痛昏睡。終於,在經過四個多小時的奔馳之後,我們到達了奔子欄,也就是我們這天吃中飯的中繼站。

 
圖:聽說,治療高山症,喝紅糖薑湯比喝紅景天還有效。雖然不知道這是不是真的,但是喝下去之後的確覺得整個身子都暖了。

一下車進了餐廳,黃先生就吩咐餐廳老闆準備紅糖薑湯,給DORA退退症狀。接著,就準備點餐了。黃先生說,在這兒啊,非得嚐嚐犛牛肉不可;我一聽大驚,想說犛牛不就是地理課本上那身壯毛長禦寒能力極佳的高原牛種嗎,怎麼到這變成食物來著了。我一直以來只見過犛牛的圖片,可從來沒想過要把牠送進肚子裡啊。不知怎的,總覺得自己要是真吃了犛牛肉,高原上的犛牛就會少一頭,我豈不就成了殺害保育動物的罪人了。

不過,最後慾望還是戰勝理智,想說這時不吃犛牛肉,回台灣哪還有機會吃到,因此很乾脆的就點了一盤品嚐。(不過之後的行程到了麗江,看見滿街的犛牛肉干店,才知道犛牛肉在那裡就跟我們吃黃牛肉一樣普遍,頓悟自己點菜時想太多了。)犛牛肉的味道,說真的要形容還真形容不出來,因為這盤炒犛牛肉丁的調味料豐富,拌在飯上就是一個香字了得,一碗接一碗很下飯。但也正因為調味料豐富,香辛料用得重,所以我很難去品嚐牠肉質原味,因此吃完了這盤犛牛肉,我竟然只能說好吃好吃,卻無法分辨牠跟台灣黃牛肉的差別。

不吃牛肉的DORA抱歉啦,這一盤美味被我跟黃先生獨吞了。黃先生在吃飯時,一直不停叮嚀我們吃多一點吃多一點,因為身處高原地區容易餓,吃飽了才有體力玩,也才不會犯高原反應。結果,我們吃了大約三碗飯,而且還是營養價值極高的蛋炒飯,配上四盤菜,還有餐前餐後的水果,這一頓我們何止吃飽了,簡直是撐到連晚餐都吃不下了。

這次旅程,還真吃了不少地理課本上才看得到的玩意兒。犛牛肉,不用說,絕對是個美味又有代表性的好起點。

  
圖:這是黃菓,味道類似橘子。我們外行,盡挑表皮光滑的吃;內行的都是拿後面那顆風乾福橘皮,說那才是真正美味。

  
圖:餐廳老闆,看起來很老實,有點像港星劉青雲。DORA對他的評語是,看他這麼老實的樣子,算錢又這麼認真,一定不會算錯中飯錢的。[此時我頓時發現,DORA走的似乎是人性本惡路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