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忠僕號(MV Doulos)這次停泊基隆港,是她退休前最後一次造訪台灣了。再過三年,也就是2010年她96歲時,MV Doulos即將退休,為自己一生精采的海上航行劃下句點。

其實當上星期MV Doulos停泊在基隆港的消息一傳到耳裡,
就想去拜訪了,甚至還在Toastmaster的例會上向大家宣傳,請大家有機會一定要去基隆港看看這艘只比鐵達尼號小兩歲,目前尚在服役的郵輪中歷史最悠久的忠僕號。昨晚,終於有機會往基隆跑,一睹忠僕號的風華。

下班時,台北不知怎麼的,突然下起了傾盆大雨,雨勢大到足以澆熄往基隆跑的慾望。但好在吃完晚餐酒足飯飽後,心情又整個亮了起來,想說頂多就是雨中排個隊,更顯一定要看到忠僕號的決心。況且,今天不去還有時間去嗎,船過不久就要開走了耶。好吧!說不定下大雨還根本不用排隊呢,這樣豈不是正好。一陣思緒交雜,發現心中的聲音還是偏向想去那一面,所以二話不說就往北上方向出發了。

很幸運的,到了基隆之後雨已經停了,而因為先前大雨的關係,來參觀忠僕號的民眾並不多。也就是說,我們真的來對了,因為平常要排隊一兩個小時才能上船,我們卻一到港口就直接看見美麗的忠僕號身影,且過沒兩分鐘就登上船艙了。

其實,忠僕號並不大,但是她古老的風韻雨樸質的設計,卻更讓人感受到她獨一無二的價值。下過雨的基隆港,讓整個港口多了一分靜謐,少了排隊的人潮得喧嘩吵鬧,眼前的忠僕號看起來更顯優雅。上了船之後,看著黑夜中的基隆港閃閃發光,不禁開始想像忠僕號美一次的靠港,船員是否會因當地的地貌人情而有不同的驚喜與感受。想到第一次去忠僕號的官網上,看到她是這麼寫的:Doulos crew are used to seeing lines of people on the quayside. However, arriving in Keelung, Taiwan, they saw not lines but lions!這種幽默的形容,看來忠僕號到哪都受歡迎,船員在船上能工作又能環遊世界,能接觸世界各地的群眾,真的十分幸福。

MV Doulos將在基隆港停泊至五月八號 ,看看有沒機會在她們離開前丟個履歷,跟著忠僕號一起出海環遊世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