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乎任何原本不好笑的人,跟我說話之後,都容易把自己的搞笑潛能激發出來。連第一次見面的人都不例外,因為最近已經發生很多起了。

但昨晚這個,好笑。

昨晚去深坑老街,很多店都沒開,只有幾個老街頭的店家,裡面坐著幾桌客人。整條街除了一些豆腐店以外,就只有一些賣花生糖的,賣冰棒的或是賣草粿的。

沒什麼人,冷冷清清,反倒還原過於開發的老街,入夜後的真實風貌。

晃啊晃啊,晃到街尾,有一家店還開著,賣花生還有蜜餞的。我婆婆喜歡吃的花生,剛好有賣。於是我問老闆。
-------------
老闆,這花生怎麼賣?

-小包的100元,大包的200元。東南亞。

(心裡想,東南亞的花生很有名嗎?為何老闆特別強調?)

老闆,你說這是東南亞的花生?

-蛤?不訴啦。偶搜"都兩兩啦。(多兩兩)"

喔,多二兩喔?我以為你說東南亞咧。我還想東南亞花生難道特別好?

-厚!偶的國已有奏某不清齒嗎?

拍寫啦!那我買小包的1包。阿老闆,蜜餞怎麼賣?

-奏密件好初喔。侯蘭的。(荷蘭的)
--------------

黑啦!最好是啦。台灣的花生給我講東南亞,宜蘭的蜜餞給我講荷蘭啦!東南亞那個是我自己耳背,但是荷蘭那個,就真的是老闆搞笑了。

最後,我跟豬各買了一小包,總共是200元。我問老闆,我們這樣等於一個大包,那個"多兩兩"在哪裡?

老闆很絕,二話不說打開裝花生的大袋子,挖了一堆給我;還說:手伸出來,放手上。

結果,我的兩手都捧滿了花生,就像古代飢餓的村民領到縣官發的糧食一樣,堆得滿滿的。老板看了很開心,說,這就給你們帶著邊走邊吃,不用裝袋子了。

老闆,你好樣的。這個月你榮登最好笑的陌生人第一名!!送你上網誌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