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104打開自己履歷的第一天,到目前約兩個星期過去了。面試了一些公司,大致上這次找工作的第一波已經於昨天告一段落,接下來就是等通知,一邊再準備第二波的衝刺。

記得我前幾天寫的一篇網誌,說到自己雖然對科技產業感到陌生,但為了避免自己太主觀而錯失好的工作機會,還是面試了一些看起來滿有展望的高科技公司。但是,這幾次面試下來,我發現,我在這些高科技公司面試結束後,竟然笑不太出來。並不是因為這些公司不好,而是我找不到喜歡上這些產品的動力;雖然說薪水可能很優渥,工作內容也很有挑戰性,但是不知怎的,我在面試時雖然一邊微笑回答對方的問題,卻一邊心虛的想這到底是不是自己的內心真正想要的。在回程的捷運上,我看到了窗子反射出我的面孔;表情有點悶,眉頭皺皺的,突然覺得ITI畢業前高喊要做自己的人已經忘了自己的理想,連找工作都失了準,這樣怎麼行。

不過,先不想這麼多吧,畢竟現在說這些還太早。以後要是找到的工作還真的落在高科技產業,豈不是回頭打了自己一個嘴巴。只不過,第二波我將開始多留意自己真正喜歡的產業與職位,不要老是在看起來很不錯卻不一定適合自己的工作上浪費時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