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這次若不是因為「人和」,我對新加坡不會這麼念念不忘吧。

記得曾經跟玫子聊過彼此對紐約的感覺。紐約對我而言,是最有意義最有紀念價值的城市之一;不只是因為紐約本身的光鮮亮麗,而是因為有豬跟華等一群好朋友的陪伴,讓我在紐約的每一天都有好多美好回憶。而相對的,玫子對紐約的感覺似乎很平淡,甚至覺得不甚有趣,與我一談起紐約就興致高昂的態度比較起來,似乎顯得興趣缺缺。

為什麼兩個人同樣都待過紐約一個多月,對紐約的感覺會這麼的不同?答案,就是你在那個空間時的情緒,是偏向正面的還是負面的;而你處在那個空間時,相處的對象就成了左右你情緒的重要關鍵。

回到新加坡這個話題。這次回到台灣之後,我對新加坡依然無法忘懷,無論是新加坡的美食也好,風情萬種的小印度與阿拉伯區也好,每天帶著小朋友跑東跑西當臨時媽媽也好、、、無論苦與樂的情緒,都還緊緊地跟著自己,彷彿這兩個星期的新加坡之旅,還沒有結束。

其實,在去新加坡之前,我對新加坡的印象實在不好。又熱,又小,又無聊,到底有什麼好玩的可以讓我待兩個星期?聽到我要去新加坡兩星期的人也都很驚訝,因為對大部份人來說,新加坡是個「兩天就可以解決」的地方。

但是,是什麼原因,讓兩個星期後的我,對新加坡有這麼不同的感受?最重要的因素就是「人和」。當然,新加坡有許多吸引人的元素,讓我對新加坡有一番新體驗;但是,若非我們三個老師臭味相投,個性開放又能溝通,在新加坡的這兩個星期合作無間,共同創造出超越同事的情感,我想這兩星期不會這麼有趣的。

我的運氣可真是好,和兩位可愛的女生,Celine and Yi-Chen,合作,我們都會罵小朋友罵到自己先哭,半夜聊起小朋友的NG事件卻又笑到無法自己;我們在新加坡的導遊Jane也是個熱心赤誠的大好人,讓我們三個無論做什麼事情都有個依靠,有問題時隨時有人商量。還有啊,學校的校長Carina也真是太沒架子了,帶著我們嚐遍新加坡傳統小吃,還時時關切小朋友的身體狀況,常常跟我們說天道地的;Wilson跟Cynthia是新加坡的旅行社老闆老闆娘,這個暑假已經忙碌滿檔到無法回家,卻還陪著我們度過這麼多天,關心著我們所有人的生活起居。

這趟新加坡,我喜歡上了這個可愛的國家。一方面是這次花了兩個星期深入了解了這個地方,讓我對新加坡的印象完全改觀;另一方面,就是因為「人和」,這個重要的因素,把所有可能的負分都變成加分,使這趟旅程無論怎麼回想都讓人覺得愉快。

能夠擁有這趟旅行是我的幸運,從此以後新加坡對我而言,意義又更加不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