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家:「Irene!這星期六出來外拍!」
Irene:
「什麼外拍?拍什麼?」
管家:
「永安漁港啊,拍晨昏。」
Irene:
「晨昏啊?該不會要長曝吧?」
管家:
「不會吧,只是晨昏應該不用長曝。」
Irene:
「恩、、、要是要長曝的話,我的A1帶去就只能睡覺了!」
管家:
總之,和勤,Ukyo還有我都會去啦!妳來妳來妳來就對了!」
------
我想,這次六期同學出席率如此之高,應該和管家有直接關係!

這是抱著感謝又高興的心情寫出來的。畢業後,能夠和六期同學再次見面的機會越來越少,這次有這麼多人去,光是看到對方就夠興奮了;更別說一堆六期的聚在一起時,囂張的大聲說話大聲談笑時,有多麼快樂又令人懷念!
 
從左至右:後排-Ukyo,Gary,和勤。前排-Dino,Irene,茆大哥,班長。

今天依然是承蒙Ukyo的照顧,一路搭他的車直奔位於桃園縣新屋鄉的永安漁港。Ukyo的好朋友牛羊也去了。牛羊剛買了Canon 350D單眼相機,聽說會成為老羊的第八期班底。

一到了永安漁港,便發現七期同學已經一排站開,腳架一排陣仗驚人。可是這時離落日時間還早,強烈的陽光照在海面上只是一片白,所以大家所幸聊天敘舊,交換心得起來。

這段時間Dino跟我聊到一些關於攝影團體的事情,建議我去參加MFC的聚會,可以認識很多人,學到很多東西;另一個讓人驚喜的是,Dino五月時會辦一個桃園的油桐花外拍,預計會有許多手札上的大師參加。我想,若是時間允許,我一定會去的。能夠有機會跟這些大師們一同外拍,是多麼難得的經驗。若是能夠從他們身上學到東西,那就更珍貴了!

回到這次的拍攝主題:晨昏,景色的重點之一是永安漁港的彩虹橋。再怎麼也沒想到,這次最大的挑戰不是取景構圖,也不是明暗反差過大的問題,而是"我抓不準水平線!"。真的歐!那座橋拍出來,怎麼看都覺得似乎失了水平;拍的時候認為應該沒有問題了,但影像一出來,還是會覺得奇怪,橋怎麼又歪一邊。那時真的很希望觀景窗或LCD上有一條水平線來做輔助,應該會方便得多。

所以,這次處理照片,花最多時間的且最傷腦筋的就是調整照片角度。此乃一件想快卻快不得的慢工細活啊!

跟著大家一起拍照,時光過得總是特別快;這次的散會依然充滿羊北北風格,大家安靜且隨性的各自消失了!也許是因為拍照時大家都很投入,所以聽不到外界聲音,自然連身旁的人都散會了仍不自知。(我想上次阿里山之行,Andy跟Ukyo會自行背著滿身器材走5公里下山,也是這個原因吧!)

總之我們這車是最晚離開的了!雖然離開時我因為鬧了一個烏龍,而欠下兩頓晚餐,依然不減損這一整天的樂趣!

永安漁港外拍全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