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我正在南京下褟飯店對面的網吧上網.
為了將今天發生的事情記錄下來
現在開始我必須在短短50分鐘內
打完今天的網誌
這50分鐘內若我因網吧內的重煙味而昏迷不醒的話..
那麼這篇網誌就等我回到台灣再補吧!

今天是來到南京的第一天
出機場後打了D.一路奔往飯店.到飯店後沒多久.
就收到舅公的留言了.請我們立即與他聯絡.
後來才知道.舅公以為我們下午兩點多就會到飯店.
因此已經等我們一下午了.
跟著舅公來的是成磊大哥.大我兩歲.
剛見面時雖然有點陌生.但是一路在車上聊聊.
倒也找出不少話題.
一下子多出了個哥哥的感覺還挺難形容的.
但是大致來講滿不賴. :)

在台灣生活了27年
今天第一次與大陸的親人見面
雖然沒有淚流滿面的激動場面.
但是面對大家的熱情款待 真的暖在心頭.

首先是成家著名的”瓜比盆大” 
兩年前聽媽與Amy傳神的描述  今天我總算親眼見識到了
舅婆切出一桌大西瓜  並拿出大臉盆要我們趕緊就著盆子吃
這些大西瓜吃下去  不一會兒馬上就飽了
吃西瓜時最有趣的是  你吃到一半時  舅公會把西瓜從你手中拔走
要你別再吃下去了  因為你只准吃最中心最甜的瓜肉
靠近皮的部分  直接丟臉盆  别客氣..

晚餐的豐盛更是多年來難得一見
今晚的大宴  光是餐前小菜就已經擺了滿桌
更别說之後的正餐了
餐中有一道南京名菜 炒河龍蝦
因為這是一道非常好的料理
我們用餐的餐廳甚至還直接拿這道菜當主打
成大哥的女朋友特地為了教我們吃這道料理
直接坐到我們身旁親自示範起來

接下帚來整餐晚飯
這些珍貴的龍蝦與我們四人
就像明星般受到眾人矚目
這種被種親戚包圍的感覺        今天第一次體會到
而為了不讓各位長輩的期待落空
Amy今晚可真是使勁的猛吃河龍蝦
一整頓晚飯下來        眼前全是河龍蝦的殼
讓所有長輩看得好有成就感

今天晚餐結束後        也差不多是回飯店的時間了
回飯店前到了便利超商及"金潤發"轉了一圈  
想要買包卸妝棉        可惜找遍了臉部清潔區
完全無功而返        這才知道        
原來大陸地區        是沒有賣"卸妝棉"這看似平凡的玩意兒的

網吧的空氣實在太糟了
整體的網路品質也不是很好
先這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