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叫做人間仙境,在來到這裡之前,我一直無法體會。

這裡,是奧地利,薩爾斯堡,阿爾卑斯山多湖區。沒有到過現場的人,一定無法感受這一片湖區映入眼簾時的那一刻,那種美有多震撼。我很幸運坐在bus的第一排,因此當bus開到湖區,這一片廣大又悠然的景色毫無保留的呈現在我眼前時,我的心馬上就被這一片碧綠的湖水與延綿的山脈給征服了。



其實,即使回到家整理照片,我依然覺得這些照片不是我拍的,一定是哪個月曆風景照,跑到我的銀幕上來了。這種美,對於我來說,真是太不真實太遙遠了。



這一片多湖區,總共有大大小小七個湖,分布在山簏間。若是有時間,可以搭乘纜車到這一區的最高峰向下俯瞰,景色應該是美到讓人幾天都睡不著覺。可惜我們是跟著團體走,最缺的就是時間,當我知道無法登纜車上山時,心中真的滿扼腕的。因此以後再有機會來歐洲,搭火車或是自己租車玩,都是比較好的選擇。

在這湖區,我們只有大約不到一小時的時間,下車走走晃晃。說到這,我不得不佩服本國同胞真的很厲害,到哪都可以逛商店買紀念品,即使美景當前也不能阻擋他們想要花光歐元的雄心。一到湖區大家下了車,大部份的人就立刻轟~~~~~地跑到附近的小鎮開始逛街了;而我,剛好在湖邊找到一個小棧板;坐在棧板上,眼前就是一整片藍綠色的大湖,身邊還有遊艇隨著浪輕輕晃著。就這樣,我們與大家反方向而行,各自用自己喜歡的方式,填滿了這短暫的時光。



我跟我媽就這樣坐在棧板上,什麼也沒做。往前看是遠山,往右看是廣大的湖面,往左看是湖邊小鎮,而腳下就是湖水的一片清涼。這將近一小時的時間,我們就坐在這棧板上晃啊晃的,偶爾拿起相機自拍幾張,大多時候都是望著遠方發呆,身邊微風帶來陣陣舒爽。「這景色真是美到讓人不忍離去啊…」心中想著。如果能多給我ㄧ個月,讓我看膩這景色,該是多奢侈的要求。



其實,對於當地人來說,短暫的夏日也是他們唯一能夠出來做水上活動的時機,所以他們也很喜愛夏天在湖區活動。因此,在這裡可以看到很多人曬日光浴,玩帆船,還有進行很多我叫不出名字的水上活動。每個人都趁夏天把自己曬的黑咚咚的,因為這樣的膚色才能證明你有閒又有錢,有能力從事這種高檔戶外活動把自己曬得健健康康的。像我們這種時時刻刻補防曬油的亞洲白人,在他們眼中反而無法認同呢。果然不同的天然環境,塑造出來的價值觀就完全不一樣啊。

不過,無論是曬得黑咚咚的歐洲人也好,塗防曬油的頻率就像喝水一樣的亞洲人也好,能夠在這一片天堂般的風景下佔有小小一角,都是上天的恩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