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第一次聽到森山直太朗的歌,是兩年半前。

那時的某一天,矢島老師很高興的拿了一捲錄影帶,要放給大家看;說是一位日本的歌手,唱歌很好聽,希望我們聽聽看。

下課短短的十分鐘,大家坐在教室裡,被這位歌手極具穿透力的歌聲給震撼住了,還記得那首歌叫做SAKURA。錄影帶中的歌手,就是森山直太朗。一直到現在,我還是無法忘懷第一次聽到他的歌聲時的感動,那種讓你整個人失魂的動人心弦。

而今年到九州研修時,每天早上起床梳妝準備出門前,NHK電視連續劇的"風のはるか"主題曲"風花",就是我們一早提振精神最好的良伴。那首歌也是由森山直太朗所演唱。清爽的歌聲配上連續劇的片頭景色(湯布院的山景),讓人一看就有好心情;因此那時的我們,雖然為了趕著上班,沒有時間看完整出連續劇,卻一定會聽完片頭曲才甘心出門。

因為以上種種,當我得知今年聖誕節,森山直太朗會來台開小型演唱會時,心情真的又高興又覺得不可思議。

至今仍然覺得,那天的演唱會像是一場夢。我並不是什麼粉絲或是追星族,旦是我真的覺得,能夠這樣近距離的聽到森山直太朗的演唱,真的是極大的幸運。我沒有辦法用我有限的文字去形容,在現場聽到他的歌聲所帶來的感動;但我相信不只是我,當天在場有許多人,在聽到他的歌聲時,都默默的流下了眼淚,失神了好久好久。

一把簡單的吉他,一位很有默契的鋼琴伴奏,無可挑剔的演唱技巧與歌聲,用盡全身力氣把歌唱出生命的森山直太朗。這一場在紅樓的相遇,我相信自己一輩子不會忘記。

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