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三天內,連續有五六個人跟我說,我的網誌很久沒更新了,快寫點東西...
今天晚上同一個小時內,有兩個人跟我討論"24個比利"這本書,我說我有借給你們,你們就別買了吧...
怎麼這些事情都這麼巧的不約而同的發生,看來我近日跟怠惰(藉口是工作忙碌)與人格分裂很有緣分...

sere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聽說過幾天,有一個颱風即將過境.
颱風前後的天空,常有這種令人感動到流淚,俗稱火燒雲的美景.
這張照片,是八月份在新竹尖石鄉拍的.那天,豬豬跟華還有我,從薰衣草森林回來的路途上,與這片火燒天空巧遇.這火燒雲出現的時間不到十五分鐘,可在這過程中,我們都看呆了.
很期待再一次被火燒雲灼身,因此我期盼著這幾天颱風的到來.

sere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中秋節,全家吃完中秋節午餐之後,驅車到東北角看山賞海.
本來應該是趟愉快的旅程,但因為一時的不慎,造成這樣的後果...
只不過下車看個夕陽短短十分鐘,車子裡的包包就被竊賊給偷個一乾二淨.
什麼手機啦,信用卡啦,身分證件啦,錢包啦手提包啦,都被竊賊給拿走了.

sere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也許是壓力使然,之前在新竹讀ITI的兩年,說真的,其實很不喜歡新竹市的單調乏味沉悶與不合理的高物價.但是也許這次回新竹,那種悶著讀書的壓力沒了,對新竹的種種反而珍惜了起來.
在參加了Charlie的婚禮之後,其實可以直接打道回府的;但不知怎的就想賴在新竹不走,也許是貪戀著晚上的清大夜市,或是東大橋旁的咖哩番,總之心裡想著的就是非得把新竹好好回味夠了才要回家.

離開了凱薩飯店婚宴會場,時間約下午四點不到,離晚餐時間還有段距離,中午吃的也尚未消化,該去走走.
沒多想,車子一上二高就往南跑,往香山出發了.這天的香山日落沒讓我們失望,看著遠方慢慢落下的夕陽,認真地散發著很幟熱的火紅,搭配了很乾淨無雲的天空,海岸邊的我們有著很平靜又很滿足的心情,很忘情的在無人濕地上光著腳丫,很沒禮貌的把小螃蟹趕出洞穴,再故意隨便挖個人工洞騙螃蟹鑽進去...好個充滿大自然野趣的一天.

sere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香山溼地夕陽下的美景.
灑網捕小蝦,捕小魚.
這景色很浪漫,我專心拍照取景,都入迷了.
不過,此時身邊Dora的一句話把我打回現實.
她大聲的問了那位正在捕魚的先生:阿你在捕彈塗魚嘿?

sere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套一句DORA講的話:能夠用這種方式度過六月的最後一天,真好.
這一天,參加完Charlie的婚禮之後,我們跑到了香山看日落.從來就是拿相機拍人的我,竟也在這天意外地成為了被拍的對象.跟拍照的那位先生要了攝影師手札的帳號,當晚就把這張圖給抓了下來,看到自己出現在這張照片裡的感覺,好個悠閒.

照片中,我一如往常依然在照相,而Dora拿著一根竹棍心不在焉的左插右插.我被美麗的夕陽迷惑了,連海水漲潮濕了我的裙擺都沒有感覺.但說真的,這種時刻真的讓人感到無比幸福,尤其是身邊有一位說話時投機,不說話也很舒服的好友,更讓人想好好珍惜.
能夠用這種方式度過六月的最後一天,真好.

sere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我最近很鬱悶
我最近很困惑
我最近很多想說卻不想讓人知道的心情
不能寫在網誌裡
所以我沒有網誌可以發表
但是我有新照片
這幾天的鬱悶 大多都躲到淡水去讓淡水幫我淡化掉了
這些是昨天拍的淡水
反正是隨拍  
想看的人請隨便看
怎麼看  
1. 去相簿裡找
2. 按上圖自動LINK過去

sere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答案是:會!!絕對會!!
敝公司現在士氣低落中。

sere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前兩天晚上,到公司附近的N.Y. Bagels買了兩個bagel帶走。我請他們幫我把cream cheese直接塗在bagel上,不用另外裝小盒,因為這樣等會兒要吃的時候比較方便,也不用另外多拿刀啊叉啊什麼有的沒的一大堆。
我在我的購買清單上,看到很有趣的三個字:塗進去。

多麼簡單明瞭又白話的說法啊,就跟店員剛才問我的話一樣:「cream cheese要另外放還是塗進去?」如此口語一點都不加修飾地,就這樣呈現在我的點購單上。如果這三個字是點餐系統內設定好的詞,那也真的太酷了!!

sere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最近有許多人問我:你要去澳洲喔,太好了,何時出發?東西都準備好了嗎?
我要說明一下,去澳洲Working Holiday是我的短期計畫,也就是預計一年內要達成的小夢想。簡單的說,出發時間應該在明年年中,所以還有一年左右的時間。
請不用急著為我送行,謝謝各位的關心。 ^^

sere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 Jun 07 Thu 2007 18:54
  • 扯平

「因為你沒有想好自己想做什麼。」
「….是這樣嗎?」
「對,因為你沒有想清楚。」
「………是這樣嗎……..」
上星期六,與ITI的學長Eric、Andrew及同學Clara吃飯時,聊到自己人生規劃的問題。我說我明年想申請澳洲或是紐西蘭的Working Holiday簽證,到那邊生活個一年。其實,我的身邊有很多朋友已經知道這個計畫,也知道我想去的決心。但我在跟Eric聊到這個想法時,我跟他說出了我怕回來之後,工作會變得更難找的擔憂。

sere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

《我們生活得太沉重了》  黃河
有一篇文章我很久以前看的,一直記到今天,也感動到今天。
文章寫的是一個法國郵差每天生活的瑣事。他早上送信,中午以後是自己的時間,可以悠悠閒閒地去看場電影,或懶洋洋地躺在河堤邊曬太陽,也可能只是毫無目的地漫步在街頭,看看路邊的花草和行人。

文章中最讓我訝異的一句話是:由於擁有充分的閒暇,郵差是法國人最嚮往的行業之一!想想「法國郵差的生活」,可能只要過一個禮拜,我就會覺得自己是「一無是處,天下一大廢人」。哪個台灣人可能立志,將來要當一個法國郵差?哪個台灣人會嚮往,法國郵差的生活?最近在Cimemax看了一部英國拍的電影《歡唱愛爾蘭》,看了以後很有感觸。片子描述兩個分居兩地、各有心結的兄弟,分別組織一個樂團,前往某小鎮參加一年一度的音樂比賽。比賽的場地很遠,樂團成員必須擠進一輛破爛的小巴士,一路顛顛簸簸七、八個小時,參加的是一場沒有獎金、沒有媒體、沒有觀眾,只有四個年邁、一臉嚴肅裁判的比賽。最後的頒獎,所有參賽隊伍(十幾隊,百人左右)群聚一堂,優勝者唯一得到的是一座獎杯。

sere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