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三天內,連續有五六個人跟我說,我的網誌很久沒更新了,快寫點東西...
今天晚上同一個小時內,有兩個人跟我討論"24個比利"這本書,我說我有借給你們,你們就別買了吧...
怎麼這些事情都這麼巧的不約而同的發生,看來我近日跟怠惰(藉口是工作忙碌)與人格分裂很有緣分...
sere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聽說過幾天,有一個颱風即將過境.
颱風前後的天空,常有這種令人感動到流淚,俗稱火燒雲的美景.
這張照片,是八月份在新竹尖石鄉拍的.那天,豬豬跟華還有我,從薰衣草森林回來的路途上,與這片火燒天空巧遇.這火燒雲出現的時間不到十五分鐘,可在這過程中,我們都看呆了.
很期待再一次被火燒雲灼身,因此我期盼著這幾天颱風的到來.
sere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中秋節,全家吃完中秋節午餐之後,驅車到東北角看山賞海.
本來應該是趟愉快的旅程,但因為一時的不慎,造成這樣的後果...
只不過下車看個夕陽短短十分鐘,車子裡的包包就被竊賊給偷個一乾二淨.
什麼手機啦,信用卡啦,身分證件啦,錢包啦手提包啦,都被竊賊給拿走了.
sere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也許是壓力使然,之前在新竹讀ITI的兩年,說真的,其實很不喜歡新竹市的單調乏味沉悶與不合理的高物價.但是也許這次回新竹,那種悶著讀書的壓力沒了,對新竹的種種反而珍惜了起來.
在參加了Charlie的婚禮之後,其實可以直接打道回府的;但不知怎的就想賴在新竹不走,也許是貪戀著晚上的清大夜市,或是東大橋旁的咖哩番,總之心裡想著的就是非得把新竹好好回味夠了才要回家.
離開了凱薩飯店婚宴會場,時間約下午四點不到,離晚餐時間還有段距離,中午吃的也尚未消化,該去走走.
沒多想,車子一上二高就往南跑,往香山出發了.這天的香山日落沒讓我們失望,看著遠方慢慢落下的夕陽,認真地散發著很幟熱的火紅,搭配了很乾淨無雲的天空,海岸邊的我們有著很平靜又很滿足的心情,很忘情的在無人濕地上光著腳丫,很沒禮貌的把小螃蟹趕出洞穴,再故意隨便挖個人工洞騙螃蟹鑽進去...好個充滿大自然野趣的一天.
sere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香山溼地夕陽下的美景.
灑網捕小蝦,捕小魚.
這景色很浪漫,我專心拍照取景,都入迷了.
不過,此時身邊Dora的一句話把我打回現實.
她大聲的問了那位正在捕魚的先生:阿你在捕彈塗魚嘿?
sere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套一句DORA講的話:能夠用這種方式度過六月的最後一天,真好.
這一天,參加完Charlie的婚禮之後,我們跑到了香山看日落.從來就是拿相機拍人的我,竟也在這天意外地成為了被拍的對象.跟拍照的那位先生要了攝影師手札的帳號,當晚就把這張圖給抓了下來,看到自己出現在這張照片裡的感覺,好個悠閒.
照片中,我一如往常依然在照相,而Dora拿著一根竹棍心不在焉的左插右插.我被美麗的夕陽迷惑了,連海水漲潮濕了我的裙擺都沒有感覺.但說真的,這種時刻真的讓人感到無比幸福,尤其是身邊有一位說話時投機,不說話也很舒服的好友,更讓人想好好珍惜.
能夠用這種方式度過六月的最後一天,真好.
sere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我最近很鬱悶
我最近很困惑
我最近很多想說卻不想讓人知道的心情
不能寫在網誌裡
所以我沒有網誌可以發表
但是我有新照片
這幾天的鬱悶 大多都躲到淡水去讓淡水幫我淡化掉了
這些是昨天拍的淡水
反正是隨拍
想看的人請隨便看
怎麼看
1. 去相簿裡找
2. 按上圖自動LINK過去
sere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sere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前兩天晚上,到公司附近的N.Y. Bagels買了兩個bagel帶走。我請他們幫我把cream cheese直接塗在bagel上,不用另外裝小盒,因為這樣等會兒要吃的時候比較方便,也不用另外多拿刀啊叉啊什麼有的沒的一大堆。
我在我的購買清單上,看到很有趣的三個字:塗進去。
多麼簡單明瞭又白話的說法啊,就跟店員剛才問我的話一樣:「cream cheese要另外放還是塗進去?」如此口語一點都不加修飾地,就這樣呈現在我的點購單上。如果這三個字是點餐系統內設定好的詞,那也真的太酷了!!
sere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最近有許多人問我:你要去澳洲喔,太好了,何時出發?東西都準備好了嗎?
我要說明一下,去澳洲Working Holiday是我的短期計畫,也就是預計一年內要達成的小夢想。簡單的說,出發時間應該在明年年中,所以還有一年左右的時間。
請不用急著為我送行,謝謝各位的關心。 ^^
sere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因為你沒有想好自己想做什麼。」
「….是這樣嗎?」
「對,因為你沒有想清楚。」
「………是這樣嗎……..」
上星期六,與ITI的學長Eric、Andrew及同學Clara吃飯時,聊到自己人生規劃的問題。我說我明年想申請澳洲或是紐西蘭的Working Holiday簽證,到那邊生活個一年。其實,我的身邊有很多朋友已經知道這個計畫,也知道我想去的決心。但我在跟Eric聊到這個想法時,我跟他說出了我怕回來之後,工作會變得更難找的擔憂。
sere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
《我們生活得太沉重了》 黃河
有一篇文章我很久以前看的,一直記到今天,也感動到今天。
文章寫的是一個法國郵差每天生活的瑣事。他早上送信,中午以後是自己的時間,可以悠悠閒閒地去看場電影,或懶洋洋地躺在河堤邊曬太陽,也可能只是毫無目的地漫步在街頭,看看路邊的花草和行人。
文章中最讓我訝異的一句話是:由於擁有充分的閒暇,郵差是法國人最嚮往的行業之一!想想「法國郵差的生活」,可能只要過一個禮拜,我就會覺得自己是「一無是處,天下一大廢人」。哪個台灣人可能立志,將來要當一個法國郵差?哪個台灣人會嚮往,法國郵差的生活?最近在Cimemax看了一部英國拍的電影《歡唱愛爾蘭》,看了以後很有感觸。片子描述兩個分居兩地、各有心結的兄弟,分別組織一個樂團,前往某小鎮參加一年一度的音樂比賽。比賽的場地很遠,樂團成員必須擠進一輛破爛的小巴士,一路顛顛簸簸七、八個小時,參加的是一場沒有獎金、沒有媒體、沒有觀眾,只有四個年邁、一臉嚴肅裁判的比賽。最後的頒獎,所有參賽隊伍(十幾隊,百人左右)群聚一堂,優勝者唯一得到的是一座獎杯。
sere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