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和好友玫子, Kelen約在新發現的小店,朵貓貓,一起度過了個偶爾談談心,偶爾追著店內小貓跑的週五晚上。

在用完正餐後,咖啡甜點一一送上。玫子看著自己手上那杯滿覆奶泡的特製拿鐵,專心地啜了一口,滿臉幸福洋溢的說,"啊~我真的太喜歡喝咖啡了。"

是沒錯,玫子喜歡咖啡,已經到了一種"一天不喝咖啡會死。"的程度。至少她的網誌上是這麼自述著。

這時我們各自享受著甜點,沒有人說話。玫子自顧自地開始了一個新話頭。

"不是說,人死後都會燒出舍利子嗎?"我低聲回了個"不一定吧!"心裡面想著接下來該不會要開始討論玄學還是做善是那一類的事情?

玫子沒理我,繼續講了下去。

"我看,要是我的話,大概燒不出舍利子。........但是應該.......可以燒出咖啡豆吧..."

...........

玫子用一種極為平淡又深深相信的口氣說完那段話,真是好一個自我剖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