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到內湖上班之後,每天每天,我都是這樣展開一日之晨的。

內科是個高樓密集,但是交通建設跟不上大樓建設的辦公園區。我每天等公車的地方,
中山足球場站(圓山捷運站),是通往內科的最大轉運點之一。在那邊,你可以看見人性中最原始的掠奪天性。所有的人都像訓練有素的內科軍人一樣,動作一致地搶著過馬路,搶著不排隊三個人擠在一個門前上公車,搶著在你坐到位子之前早一步把東西往妳眼前的位子上一扔,理所當然的大喇喇地坐下。沒有位子的人也搶,搶著站在一個不會被冷氣吹到腦袋引發偏頭痛的地方,搶著在縫隙中找到一個可以站穩順便看看免費早報的空間,搶著在公車門關起來之前,塞進一個幾乎已經滿載的公車。

這是一個非常沒有氣質也沒有水準的場面,每週一到五的早上都在發生著。

不可思議,只因為內科週邊的整體交通環境不佳,接駁車的數量永遠滿足不了每天湧進內科工作的人潮。所以即使只是一個單純的動機,為了在如此擁擠不刊的車廂理圖一個舒服的座位,或者一個不會聞到隔壁的人的汗臭味的空間,人類最原始的爭奪與無禮,竟然可以表現的如此淋漓盡致。

你若是在走在內科那條堂堂瑞光路上,看到路旁的公車裡坐著一位看似優雅又有氣質的女性,正氣定神閒的享受窗外的晨光.....我勸你不要去想像,20分鐘前,她是以何種齜牙咧嘴的表情與爭先恐後的姿態,去搶到她現正坐著的好位子呢。

不過,看這張照片,車廂內擁擠成這樣,也許我們這些不愛搶位子(也沒多高尚),但又站得心不甘情不願(而且很狼狽)的人,才是最大的傻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