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make a living by what you earn; you live your life by what you give.

-Churchill

這是我昨晚,在Toastmaster Club聽到的一句話。

我還需要一些時間來參透其中的道理。

不過,make a living 和 live a life,果然屬於不同的層次啊。也許,找個工作好好賺錢,可以很快的make a living;但live a life卻不是這麼簡單的啊。不經過思考、掙扎、混亂與沉澱,光憑義無反顧的往前衝,是無法好好找到適合的方法來live a life的吧。

也許再多經歷一些苦痛,多走錯一些路,我會更了解這句話想要傳達的意思。畢竟我的人生尚未給我足夠的磨難,思考深度還不夠啊。

如果有誰可以解釋you live your life by what you give的話,請開導一下小妹,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