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斯菊的季節到了。


今天中午,在新竹的上海菜館"菜園"慶祝完婆婆與媽媽的生日之後,看著時間還早,便朝尖石鄉開去。本想去薰衣草森林坐坐的,不過,沒想到(其實有想到)假日想要入園的人這麼多,多到我們的車子爬到半山腰就卡住了。不用想,這種情況就算擠進去了,用餐環境也應該毫無情調可言。所以,二話不說調了頭就下山,準備打道回府。

不過,就在我們下山的同時,意外地看到了一大片波斯菊。橘色的黃色的,盛開了一整片,簡直耀眼。而且,下午的陽光透過霧穿了過來,照得這整片波斯菊更顯得充滿活力,很多路過的人,都特地停下車子照相留影,可見這波斯菊有多引人注目。

這麼說來,還真得感謝客滿的薰衣草森林,讓我們與波斯菊有了這麼美麗相遇呢。


這張照片,現在是我電腦的桌面。


我妹說這張美,為什麼不放頁首? 因為,這張是我一貫的風格,而頁首那張不是,那張是意外造成的。偶爾也想換點不一樣的看看。




其實,正面的照片,不如背面透光來得動人。


小小一台傻瓜相機,只要用小花模式拍攝,一樣可以製造出明顯的淺景深。


只要眼睛睜大點,處處都是美景,不必遠求。

後記:據說,歐洲的少女們,常常在情書中附上一朵中波斯菊。一朵花,負載了多少情竇初開的少女心思,差澀中帶著期望,喜悅中藏著不安,以及數不盡「他愛不愛我」的問號。因此大波斯菊的花語是:少女的純情。

這麼看來,我今天下午過得可真純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