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地圖上,紅色的區域,是我去過的國家。

17國,佔全世界國家數的7%。

好玩的是,我雖去過巴哈馬群島,幾乎走遍了巴哈馬群島,在這地圖上卻小到看不出來;相反的,我去了美國三次,明明只造訪了最東岸的紐約,與最西岸的SF、LA,這地圖卻誇張的把美國領土都給我塗紅了,彷彿我USA走透透,連冰天雪地阿拉斯加也不放過。

接下來,我想把希臘那一塊、尼泊爾那一塊塗起來,雖然不知道要耗時多久才能完成我的旅遊大夢,但是,世界這麼大,我還有這麼多地方沒去過,不加緊追上夢想怎麼行。

曾經,我在BLOG的個人資料中,寫下自己的願望。其中之一是:30歲之前,20國。一位朋友對這個抱著疑問,問我為什麼要把這個寫出來,(難道是愛現?)。先不論他心裡面是怎麼想的,但至少我知道,我寫出這個願望,是為了激勵自己,無論生活有多忙碌,都不要忘記了旅行的美好。所以,訂了個30歲前20國這個有點距離,但是只要努力一點就可以達成的小願望,讓自己多看看這世界,因為我的心已經愛上旅行,關不住了。

看來,我還有一年半來完成這個夢想。先不論是否可能完成,至少我已經有了這7%的美好經驗與回憶,與繼續往10%爬升的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