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出國時沒有帶旅遊書,而剛好又有一兩個小時可以打發,卻不知道往那兒走的時候,該怎麼辦?

以前,我若是碰到這種情況,大致上就是隨意亂走,反正來到一個新鮮地,怎麼走都有收穫。不過,這次我發現了一個新的小撇步,分享給大家。

方法其實很簡單,你可以找一個賣明信片的地方(如果剛好有的話),找一找有沒有自己特別中意的景色。然後拿起那張明信片問店員,請他告訴你明信片所照的風景位於何處,是否方便到達。通常會出現在明信片上的風景,都是當地最出名的也最有特色的,若是你有幸看到一張自己非常喜愛的明信片,而自己又有時間走去看看,這種驚喜比尋著旅遊書一一走訪來得大許多。



我一直都有寄明信片給家人與朋友的習慣,而這天在奧地利的薩爾茲堡老城區,剛好趁著我媽他們排演,有幾小時空檔,我自然而然就先往明信片攤子走去,(非得先買好明信片才安心)。在挑選明信片的時候,我發現了這個金碧輝煌的Getreidegasse街景(註),好一個驚艷,真是太美了,於是我就問了店員這條街該怎麼走才能到。不過,歐洲的老城路多又小,而且彎彎曲曲的,讓英語不輪轉的店員解釋到快舌頭快打結,我還是沒聽懂。順其自然吧,找到了很好,找不到也不用心急,因為旅途中若是過於重視結果,反而失去了欣賞身邊美景的能力。

不過,我運氣好,走著走著還真給我走到了。真的是好美的一條街,每一家店鋪的招牌都好精緻,配上剛好出現在正前方的夕陽,整條老街金光閃閃,比明信片上所呈現的的美有過之而無不及。

於是,照了些照片,心滿意足。回程的路上,還頻頻回頭多看了這老街幾眼,畢竟相機能抓下的美,只是真實場景的幾百分之一啊。另外,剛好提到照相,就說一下吧。我也很建議大家多看明信片,明信片的取景方式,通常可以提供很多照相的靈感。以後有機會出遊,不妨試試看吧。(不瞞大家說,我這篇的照片就是模仿明信片的方式照的。)



(註)Getreidegasse(穀物大街)是薩爾茲堡的老城最主要的商業街,這裡每一家店鋪有各具特色的鐵飾標記;店鋪與店鋪之間,是和這裡的歷史一樣幽深的曲曲折折的通道。這條街道目前已闢為行人徒步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