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週末,我開始學了一個以前從未接觸過的活動,潛水(Scuba Diving)。

不知道為甚麼,從很久以前就一直很嚮往背著氣筒潛到海底
享受那一片湛藍,與多采多姿的海底世界。
「多麼優雅又美麗的活動啊!」我想著…
而經過這週末的課程訓練,我可能短期之內再也說不出那句讚美了…

「潛水真是個進入障礙高,而且非常疲累的活動…」這是我目前最真實的感想。
雖然我了解目前這兩個週末,只是受訓,要享受真正的潛水樂趣還有一段距離。但是,正因為是受訓,所以我們得克服一切的不習慣,努力的把教練所教的技巧一一學會,所以不只是身體,精神上也會有些許壓力。

比如說,
*背上將近30公斤的裝備走10-15分鐘才能到潛場。(我以為在野營社時背的40身大背包以經夠重了,可是氣瓶比那背包重好幾倍…我第一次背起來的時候,走路都無法前進。)
*在水中要控制自己的浮力。(可是我雖然該升的時候升,但不該升的時候也升;只要一抓不緊礁岩,我就飛上水面去了。)
*克服對水的恐懼。(我不知道為什麼,在下水的當下,都緊張到想吐…)
*水中穿蛙鞋動作要快!(這是我最大的阻礙啊!!為什麼我穿蛙鞋完全抓不到訣竅呢?每次都穿到在水中翻滾+小腿抽筋,真的很困難啊!)
*不要用鼻子呼吸。(一緊張的時候還是難免…)
*耳壓要調節。(我的耳朵對水壓超敏感,只要稍稍往下降一點耳朵就開始作怪。)

潛水,真是一門很大很大的學問。不過,既然這是我畢生夢想之一,說什麼都得學好才行!!

這兩天雖然過得十分紮實且疲累,但是這種疲累卻帶點振奮,是一種讓人心情愉悅的疲累。而且,教練們與助教們都好認真好專業,有他們在身邊就會有一種極大的安全感,一點都不擔心把自己交給他們。當初在選擇潛水課程時花了這麼久時間搜尋資料,看來真的是選對了!

網誌寫到此,我已經開始像浪一樣晃起來了。看來今天一整天泡在海裡,身體忘了自己已經回到陸地了。

期待下星期的課程。希望自己下星期比這週更進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