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十分累

今天開始 將在 Computex 幫忙三天
做些國外買主的survey
簡單的說 今天的工作
內容簡單 稍嫌枯燥 腳力要夠 被人拒絕時臉皮要厚

不過 說真的 Computex因為是世界第二大的專業電腦展
因此來自各國的廠商與Buyers 都在這一週聚在台北 或是說 世貿展場這個小小的框框裡
所以 今天的工作內容即使再怎麼讓我失望
還是有些值得去看的事情

其實 今天俯瞰這整個展場
頓時有一種"全世界的IT高科技貿易活動 正都在我眼前熱絡的進行著"的不可思議
這個展場裡的所有人事物 代表了多少經濟活動與未來發展
我連想都想不到個盡頭

另外 今天作Survey發現了些有趣的事
各國人做Survey的態度 都稍稍有自己的特色
比方來說

俄羅斯人 : 非常仔細認真的作答,而且還會一邊做答一邊討論,做答完畢會認真的檢查一次再交給我。或是,一邊做答一邊跟你小聊天,看看你的意見再下筆。基本上都非常和善,讓人覺得像朋友。

奈及利亞人 : 沒有什麼架子,通常都是中年人。很願意一邊聊聊天,一邊把問卷寫完。跟她們聊天會有一種打從心中的愉悅感。

日本人 : 日本人喔,呵呵呵。只要一聽到我說英文,就會一邊說"Sorry!" 一邊快步逃走。但是,只要我立刻追上一句日語問候,他們的表情馬上就會緩和下來,彷彿慈祥的爺爺一樣。更好玩的是,有一位日本人他很好,他聽到我說英文時沒有跑走,反而很有耐心的跟我解釋說"因為我的英文不好,所以不能幫你做Survey!";當我跟他說,我可以幫忙翻譯時,他馬上就說"那就沒問題了,我可以幫你做。"但實際上,他全程都沒有用到我,反而自己刷刷刷的就寫完了。可見啊,日本人對於自己的英文程度,真的不是很有信心。

印度人 : 金磚四國的資訊軟體大國,世界是平的這本書的最大主角。果然,印度buyers來電腦展的目的十分清楚,要找什麼攤位談什麼條件或是發掘什麼商機,在他們精明的臉上完全清楚的嶄露無遺。因此,不用找他們做Survey了,他們根本不會有時間停下來看我們一眼的。

伊朗人 : 這次我對伊朗人的印象不佳 ,也許只是個案。他們很有技巧的填了一兩題,原本連明片都不打算給,就想領賞走人。(當我是沒見過壞人嗎!!!) 不過,這種場合你能拿他怎樣,所以沒種如我,只能回來寫寫網誌罵一下。

這世界如此之大,今天我卻已經看到地球上30%國籍的人了,如果還能有幸講到話,那就是更有趣的體驗了。就像我今天知道了,從Nigeria坐飛機到台灣來,幾乎要花到兩天之久....而Korea的男性並不是每個都大男人,很親切的大有人在....Turkey的美不只是自然景觀,他們國家參展人數之多,似乎也說明了Turkey在IT產業上的投入正逐漸加重...

明後天,還會有什麼新發現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