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司港

明治時代(1889年)被指定為日本特別輸出港之後,門司港一躍成為九州陸路及海運的門戶,工商會館、俱樂部等豪華、洋派的建築紛紛興起,可惜的是二次世界大戰,這一帶建築幾乎全被燒毀,幾年前開始推動的復原計劃正漸漸修復幾棟代表性建築物。從門司港車站出發,經過棧橋通、大正通、走過藍羽橋到帆船通,寶藍色天空和海配上紅磚房舍,充滿異國情調的悠閒,非常適合散步。
(MOOK旅遊資訊)

這是今天的重點,門司港。

其實這是同學Thomas的公司,JTB的員工大聚會。之前聽Thomas說,只要繳1000日元,JTB就可以帶我們去門司港,而且光是中午的餐點就值回票價了,所以鼓勵大家多多參加。

不過這顯然是個大誤會,JTB是帶我們到了門司港沒錯,但是中餐值回票價這一點就...。猶記在遊覽車上時,JTB的人還興致勃勃的發給大家一份美食情報,並向我們介紹今天中午豐盛的餐點,比方說:河豚,握飯糰,炒麵,還有個炸魚什麼的。因此,大家光是想著中午的美味,就已經心滿意足了。只不過沒想到....


果然一分錢一分貨,貪小便宜的心態還是放一邊好。大家一邊吃一邊罵,卻也一邊體會了這很基本的人生道理。

不過,今天中午的中餐雖然讓人胃袋空虛,但是門司港美麗的風景還是讓此行有了不錯的回憶。









---另外,一件又好笑又悲哀的事,發生在同學Charlene身上---

晚上與Charlene逛了趟天神,買了本書,又去吃了一次一風堂。
Charlene今天晚上的際遇實在太令人同情了,我光是站在旁邊看都快要笑翻了。
因為Charlene前幾天買了雙靴子,花了一萬多元,回來之後聽同學說可以退稅,於是決定今天去詢問退稅的事宜。
「小姐,不好意思請問一下。我前幾天買了一雙靴子,但是沒有帶護照所以無法辦理退稅,今天可以辦理嘛?」
「好的。請問您有帶當天的購買收據來嘛?」
「有,在這裡。」Charlene同時拿出當天的購買收據,拿給小姐。小姐小心翼翼的攤開收據。
「........不好意思,我們這邊退稅的標準,是要消費滿10,501元以上,所以...」
「那我的消費已經到了不是嘛?」
「非常抱歉,小姐您的消費剛好是10,500元整.....還..差一元...」
「.....................我知道了...謝謝。」
雖然很不禮貌,但是我在旁邊已經笑翻了,一邊笑一邊將早就僵掉的Charlene拉走。

Charlene,你知道...你只差0.28台幣...0.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