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十分累

開始了中央廚房的實習工作
今天主要是見習計量: 把食物依照重量與種類分裝.以提供之後的調理使用.
今天我裝了25公斤的磨菇與7公斤的醬油.

肉食切割處理: 每塊的形狀與重量有嚴格的規定.所有沒切好的都變成浪費.我今天幫忙浪費不少.
試食:試食是每天的例行工作,主要是料理長還有試食的專人負責.以確保食物的味道符合要求.
今天中午吃中飯時,我忘了之前不久才剛試食過,結果...
大鍋的醬料或湯頭製作:這是我第一次站在重達200公斤重的咖哩旁邊一下午,身上充滿了咖哩味.
這個項目的見習長達三小時,這三小時裡,我眼中出現的盡是一輩子也吃不完的分量的洋蔥湯,
咖哩醬,牛排醬等等...

說認真的
每一項工作都是門大學問
包含系統化的處理
衛生的管理
以及食品品質的確保等等
日本人在管理與自我要求上是出了名的
因此能夠在這裡看到他們的工廠營運與管理
真的學到不少東西

今天所有帶我們的人都親切得不得了
一聽到我們是台灣來的研習生
第一句一定是說"妳日文說得超好的!!"
我們當然一定回"沒有沒有,還差的遠!"
由這些話作為開場白
漸漸帶出其他話題
通常工廠裡大家都很認真的做事
唯有我們在的地方會突然傳出大笑聲
或是哇啦哇啦的講話聲
雖然不想這麼說 但我們的出現除了帶給他們驚奇以外
構成些許工作上的妨礙也是一定有的

不過 福岡這邊的人真的好熱情
都很希望我們能夠被好好照顧到
所以 他們會盡量放慢速度說話
遇到什麼困難單字時 也會突然眉頭一擠
瞬間想個簡單的說明來幫助我們了解
太可愛了

最後 今天一位叫做江頭的叔叔突然要求了一件事
明天晚上
公司裡的年輕男性 要帶我們逛福岡
希望我們可以"讓他們帶我們逛逛"
這個要求實在太有趣了
我們怎麼忍心拒絕呢 呵呵呵
--------------------------------

到下星期三之前 都在這裡研修 Royal企業的中央廚房


工廠直營的麵包店 時有五折優惠 下班後來這裏買隔天的早餐很方便


今天在博多買的奢侈品 朝倉超濃牛奶布丁 入口即溶的美味 適合在昏黃的房間獨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