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若是失敗了

與其歸咎於準備不足

我想  因信心不足而亂了陣腳

才是真正的原因

一直都知道今天的一級試驗

是一個殘酷的all or nothing的遊戲

一旦通過了這個考驗

這一年半的辛苦就有了證明

若是失敗了    我想論誰也無法平靜的說服自己

這只不過是個考試       就算沒過        至少還有二級的能力

因為這一年半每天每天的壓力來源

就是這張日文一級的合格證書

而不是考完之後的自我安慰

或是大不了明年再來這種喪氣話

  
然而        今天考完

我的心情真的低落到極點

因為根據平時的模擬考來看
雖然都過了合格的門檻
卻也同時知道自己在讀解方面的得分率不高
所以這次的考試讓我異常的在意
而讀解        剛好又是影響成績最重的一大題

因此在考讀解那一科時        心情不自主的緊張起來

越是緊張越是定不下來        越是定不下來越無法好好理解文章

一旦文章不了解    就會花比平常更多倍的時間

把同樣的段落一讀再讀一讀再讀       

但是這時候的一讀再讀        只會讓思緒更亂

眼睛一邊看著手錶        看著時間越剩越少

卻還有就算再給我兩倍時間也做不完的讀解問題    還空在那邊

最後雖知不可行    卻也只好速速掃過文章

勉強做答完畢 

鬆了一口氣嘛?

不!

讀解最忌諱的就是這樣

平常在學校的模擬考    我也從未這樣驚慌失措過

今天這樣的重要時刻    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差勁表現呢?

應該不會合格吧  我很害怕

不只害怕        還很不甘心啊!


沒辦法說什麼
只能等明年三月的結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