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子
高中時代開始 一直到現在的好朋友
這麼描述也許有點過於清淡
但是 我也不想過於大聲說我們的感情多麼堅定深厚
畢竟 凡是宣稱過"我們是最好的朋友"後 不知何故友情就會逐漸崩解的奇怪詛咒
我可不希望發生在我們身上

因此 我們是好朋友 這樣說就好了



跟玫子相識自高一下學期
玫子給我最深的印象是
她是一個非常柔和 問問題卻十分犀利深入的淳樸女生 (註)
她的問題不拐彎抹腳 尤其是對於人性方面
常常一個問題過來直搗你心 讓你不知該坦承回答 還是說點場面話敷衍過去
不過她的溫和眼神 與毫無惡意的語氣
會自然的讓你毫無保留的就說出心中的事情
之後 靈魂就賣給她了...

再來 應該是我們兩人家庭的管教方式太獨特
這麼獨特卻又如此雷同 讓我們一說起家裡的事
便像找到知音一般 有一種"我不用多說 你也懂"的默契
因此常常 其他同學無法體會的 因家庭管教方式而起的困擾
在我們兩人身上 幾乎沒有溝通的障礙

友情的源頭 大致是如此吧
發展至今 也10多年了

今天與玫子相約台北
照樣還是吃個飯 聊聊天
其實吃哪都好 主要是聊天


每次約會的終點 敦南誠品

好笑的是 最近幾次見面
都約在東區 吃的餐廳也固定在那一兩家
這麼固定的路線 一定很容易約吧?!
不! 不知為何 我們中了那家餐廳的咒了
每次去都迷路 每次都大街小巷繞遍了
才發現餐廳原來就在最初經過的巷子裡
每次記路 到了下次卻又一片模糊
我明明不是路痴啊...


其實到誠品 不只是逛書店啦...

至於聊些什麼
不就是工作 家人 感情 還有以前的未來的事情
有時只是貪杯酒 坐在那兒也不用多說話
一杯酒的時間 閒扯一番也就過去了


感謝玫子請客

要回家時會捨不得對方
長時間沒見面會有點按奈不住
見到面了要事也許沒聊多少
但是心情卻滿足了

當然 我們之間也是發生過一些不愉快
但是當面吵架不曾有過
這些不愉快 多出自於想要保護對方在感情上不受傷害
而不經意表現出的激烈言語 或是行動上無聲的抗議
好在我們的默契 足以化解這些衝突所產生的尷尬
所以一直相處到現在心中沒有疙瘩

只不過 我還沒有勇氣挑戰一起出國旅遊
也許不要挑戰比較好

總之
到現在為止 跟玫子的感情就像這樣
沒有比別人了不起的地方
但也絕對沒有其他人可以取代

明明只是一個遊記 被我寫成回憶錄似的
沒辦法結尾 就寫到這吧

今天出遊寫真 在此

(註)
會說玫子淳樸 是因為我自小學到國中畢業 都是讀台北市的學校
而玫子 則是在台北縣土城讀到國中畢業
台北市跟台北縣的學生 說話態度跟相處方式的確有些差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