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to this album on Flickr

2009.05.09
Hog & Bao
宜蘭羅東運動公園

首先,我必須說,對於願意讓我拍的意氣相挺的好朋友們,我都由衷地深深感謝。

這一天跟Hog和男友Bao,相約在宜蘭羅東。天氣很好夕陽溫暖又昏黃,我們見面的時間已近傍晚,陽光柔柔的很好。

其實拍之前我有點緊張,一方面是我對他們的相處模式完全沒有概念,再來聽說男生Bao比較不習慣在公眾場合表現甜蜜,基於這兩點,我很不確定到時拍出來會不會充滿了客氣與疏離,所以,有點...緊張。

果然剛開始拍的時候,彼此的氣氛都有點不自在,Bao看我拿著相機,就拘謹了起來;而我看到Bao會緊張,就更不好意思把鏡頭直對著他們。好在Hog很貼心地找方法讓Bao的注意力集中在她身上,比方說帶著Bao奔跑,或是請Bao背著她到處走走,或是一直拉著Bao聊天談笑,大約過了半個小時Bao才終於稍微露出了自然的神情,不再那麼在意我的存在。

這也是為什麼這一次的拍照,跟Fon & Jen的那組有這麼大的不同。其實,我心中最希望捕捉的是像Fon & Jen那樣濃重的情感,那種飄在空中散不開的只屬於兩人之間的情緒;但我發現這次不行,這一次如果要找個形容詞來定義,那就是歡樂,就像新人拍婚紗般營造出來的歡樂。

果然,我不能為自己腦中的美好預設,去影響或是刻意安排他們。因為每對情侶有自己獨一無二的氣質,這是我要去珍惜與尊重的。我最該做的,就是好好的存在,好好的去捕捉那兩人之間的那一點微妙的什麼,那毫不造作的真實情緒,至少出發點該是這樣的。至於結果,就放下吧,不管怎麼樣,都是好。

真心的感謝Hog & Bao,尤其是Bao,願意忍受這不自在,希望他看到照片時會覺得當時的忍耐是值得的。更感謝Hog,這麼熱情的色誘帶著Bao進入照片,還另外幫我找了親戚的小baby安排拍照。當Hog輕描淡寫地說出"能幫的就盡量幫妳啊!"這一句話時,我真的覺得好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