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 and Crystal,他們是Donavans Coffee的主人,我今天的天使.



Donavans Coffee有個中文名字,叫做杜坊咖啡.他低調地坐落於淡水老街河岸邊,簡單的招牌在一個不太明顯的樓梯間入口掛著,要是不注意很容易就這樣走過了.他們供應著三明治及歐式簡餐,咖啡花茶及啤酒,不貴,很好吃.他們從你進門那一刻,就放逐你在他們的空間遊蕩;找個靠窗的位子坐下,儘管低頭看著自己的書,或是看窗外的淡水河岸,要是你覺得自在,也可以觀察店裡的人群.在那裡,無論身心,都很自在,即使你是第一次去,也有種被全然歡迎的輕鬆.

    我們總是吸引到喜歡沉思的人,他們說.

其實,我今天的心情糟到一個極點,需要靜一靜.事情折磨人尚可忍受,但是人折磨人,會讓人痛到身心發狂.今天的我就處在這麼糟糕的一個情況.惡魔找上了我,要我嘶吼,要我逃走,要我淚流,要我看清自己其實做再多努力也改善不了現狀,要我知道自己其實都在背負不是自己的罪過,要我明瞭自己的無能為力與渺小,要我知道其實我什麼都不知道.....

算了,情緒來情緒走,早該認清我的角色不該太投入這場戰局,我又何必這麼入戲.紅腫的雙眼不能見客戶,於是我又再次逃到最能撫慰我心靈的淡水.意料之外的發現了Donavans Coffee,意料之外的品嘗到真材實料的beef taco,意料之外的找到了一個與世隔絕的天堂,意料之外的遇到了兩個天使.



店裡的客人似乎都與店主人成了朋友,一時間你也分不出誰才是這邊的老闆老闆娘,這種輕鬆的氣氛會讓你卸下所有武裝,自然的與他們交談起來.我在這邊度過了一個晚上,跟Tim及Crystal聊了聊理想,心領神會的默契似乎在彼此的微笑與擁抱間自然地就交流了.如果說,今天早上我到了地獄,那麼,今天晚上,我被天使帶到了天堂.Donavans Coffee的包容與自由,若非親自造訪是無法感受的.一試成主顧這句話聽來也許俗套,但是到過那兒的人,很難不與店主人們成為朋友,即使只是一個晚上的交談,也會讓人感到窩心舒適.

    有一次,我從廚房走出來,發現大家都在自己的位子上做自己的事情,好安靜.有時會有人在外面的陽台坐了一下午,最後帶著滿意的微笑離開,我看到就覺得好滿足.Crystal說.

    你們這邊,是專門收留哲學家的.我說.

很明顯的,在台北,我又多了一個心靈歸宿.今天的我,收穫真是無法言喻!



杜坊咖啡 
02-26256234
台北縣淡水鎮公明路56巷10-1號2F
(捷運淡水站出來後,往老街方向最靠近淡水河岸那一排走,大約第二棟房子.二樓有愛爾蘭國旗,抬頭找比較快.)
am11-pm10  每週二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