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栈地址:云南省香格里拉县建塘镇北门街94号
订房电话:0887-8289250,6887573
http://www.dragoncloud.cn/index.htm

 

 

 

關於此行住的方面,說真的,當初在台灣找住宿的客棧時,靠的全都是網路及旅遊參考書上的資料,只要有人推薦家不錯,我們就訂下來了。有賴Dora在訂房方面的敏直覺與獨到眼光,我們這次訂到的房間,都很有自己的風格特色,龍行客棧就是其中一個。

 

因為臨時的行程調整,我們總共兩次進出龍行客棧。第一天進龍行並沒有住宿,只是與老闆駱駝見了個面,打聽包車行情就離開了,直到第二天從德欽回到中甸後,才在龍行住了下來。老闆駱駝是個爽朗又豪氣的大男生,養了粉絲、Stone Leo三隻狗,其中六個月大的哈士奇Stone小名莎朗史東,是Dora的最愛。

 

圖:讓DORA愛到無法自拔的莎朗史東。喜歡不停的撥土撥土撥土,幻想自己是隻兔子。

 

我們初進入龍行客棧時,駱駝用一種很大方沒有距離的態度跟我們聊了一下,問到我們這次的行程安排,給了些包車的建議。原本我們計畫在龍行客棧度過在中甸的第一天上,但因為聽了包車黃先生的建議,臨時決定先北上德欽,再南返中甸,最後下行虎跳峽再到麗江束河。雖然駱駝建議我們別這麼趕,因為剛從昆明上來,至少先在中甸待一天適應一下高度,再北上比較好(註)。但 Dora跟我最後決定,還是照先生的建議先往德欽走,因此我們跟駱駝改了訂房時間後,就離開客棧往德欽跑了。因此,第一天對龍行的印象,就是爽朗的老闆,可愛的狗狗,都是正面的好印象。

 

第二天從德欽回到中甸,入住龍行客棧後當然還是沒讓我們失望。它之所以讓Dora跟我都這麼喜歡,應該就是出自於其簡單舒適又馨的風格。老板與狗狗都對人非常熱情,在那裡似乎誰都可以敞開心胸變成朋友。唯一的客廳裡放著一台電腦讓你上網,上多久時間,自己填個表做紀,退房時記得付錢給老闆就了事;客廳裡還有一台 DVD播放器,旁邊放著上百部片子,你想看什麼就自己放,放完了記得收好就好。客廳外的走廊上,放著一瓶瓶熱水瓶,要喝熱水要泡茶就自己拎一壺帶回房去,用完了再放回原處;三隻狗狗不定時的跑進客廳裡坐著,或是在院子裡玩著,跟人親得很,超級惹人疼愛。

 

龍行的餐廳,是一個叫做飯堂的地方。那天Dora點了個栗子燒肉,他們特地送到我們房裡來,還附了對很講究的筷子,質感挺佳。聽Dora,那栗子燒肉真是太美味了,看他一邊吃一邊讚美,好像真的挺不賴。可惜我當天鬧肚子,一點胃口都沒有,不然我哪會讓她一個獨一盤啊。老板駱,這個餐廳的主廚最得意的料理就是 PIZZA了,要我們一定得點來吃吃。於是,我們在離開龍行客棧的早上,硬是把主廚挖了起來幫我們做PIZZA。真是不好意思啊,人家本來早上是不供應PIZZA的,若不是應我們要求非得起床不可,主廚大可多睡一個小時呢。 (不過飯堂的價格挺高,我們最後旅費不的原因之一,推測就是因為在這裡吃得太奢侈了。 )

 


圖:不好意思,一大早廚師就起床幫我們烤PIZZA。

 

圖:我的義大利PIZZA(下),與Dora的香蕉煎餅(上)。

 

 

 圖:飯堂。陽光從窗戶灑進來時,特別浪漫清雅。

 

這次住龍行,最大的收穫是認識了一位昆明大學的學生。我們在客廳一起看了部電影,閒聊了幾句,靠著一張小紙條留下了聯絡方式,一直通E-mail到現在。就像他的,"短暫的旅行裏面丟去所有的記憶和矜持,所以人才格外開朗和容易相處吧",我們能認識並保持聯絡,也是因為旅行所帶來的開闊心胸,以及對所遇見的人事物的珍惜吧。



圖:龍行客棧的庭院及住房。

圖:老闆駱駝跟老闆娘(?),在庭院中曬床單。好個悠閒。



圖:我們的房間。標準間,一晚80RMB。

圖:龍行客棧離老街很近,走路可達。這條路走到底右轉,即到四方街,可到處走走晃晃。

 

註:昆明海拔約1900米,中甸海拔約3300米。一般來,高於3000容易生高原反應,也就是我們所的高山症。所以這次的行程,最好是到了中甸之後稍停一夜休息,再往北方走,身體比較適應。這次從中甸往德欽的路上,經過白茫雪山(又稱白馬雪山)的啞口時,高4210米,是此行的最高點。 Dora因為高山症發作,整個人頭痛劇烈又昏昏沉沉,簡直折磨。但一般來 ,高山症是否發作與體質有關,所以並不是個人都會身體不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