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雲南行,我們訂的航班,起飛時間特別早,早上六點左右就得到桃園機場報到劃位。習慣拖到最後一刻才整理行李的我,從睡下到醒來不到兩小時,就匆匆出發往機場。原本計畫可以在飛機上補眠的,沒想到因為要展開旅程太過開心,與Dora見面後又聊個不停,所以一路精神奕奕,一點都不睏。

還有另一個讓我精神大好的原因,就是這次坐到香港的這一段,我們竟然被安排到等級介於經濟艙與商務艙之間的客艙。與經濟艙比起來,其空間之寬敞、座椅之豪華,就像美麗華戲院比威秀影城,空間大小差很多啊。其實也沒這麼豪華啦,只是會有這種際遇,在我們料想之外,因此兩個土包子又特別的開心了一陣子。

 
圖:以前總是坐在機翼附近,這次被小小升等,可以坐到機頭,還有這麼大的空間享用,真好。

其實,不只出發這一天的飛機特別早,我們第二天的行程,從昆明往迪慶(香格里拉/中甸)的班機也早得可以。記得當天天還黑著就從旅館出發,一直到飛機起飛前太陽才剛剛冒出地平線。

記得在出發前上網查資料時,瞄到一個貼心的提醒,說,坐往迪慶的班機上,記得要坐右邊,才能看見遠方的雪山。因此,在途中與空姐確認情報無誤之後,我很開心的往右邊一坐,果然眼底滿滿的山陵,頭頂都撲了一層層雪。

 
圖:照片逆光看不清楚,當時在飛機上往外看時,目光所及都是被白雪覆蓋的高山。

可眼下千百座白藹藹的山陵,我看不出哪一座才是雪山。於是我就近抓了個空少,指著眼前形狀最奇特最鶴立雞群最有可能是雪山的一座,問他這個山的名字。沒想到他竟是這麼回答我的...

「呃...這可能只是座『小山』吧,因為這兒海拔挺高,每座山都會積雪,所以這應該不是個什麼叫得出名字的山...」

這句話真是豪氣,馬上燃起我更想親眼目睹雪山的欲望。如果連眼前這些高聳連綿的山峰,在他的眼中都只是小山的話,那麼雪山該有多震撼呢。

到了迪慶不久後,就遇上了我們這一趟旅程中扮演關鍵角色的越野車師傅,若是沒有他,我們的旅程也許會失色不少也說不定。

不過,這是下一篇才要說的事了...

 
圖:迪慶機場積雪的跑道。


 
圖:到了迪慶一下飛機,氣溫瞬間陡降,好冷。可是這裡有好藍的天,周邊的群山都覆著白雪片片,好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