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 Are Family 之有什麼用...

小年夜,我們有約。原本只是約看電影的,但沒想到...這完全是一趟"有什麼用"之旅。

起先是阿凱在前一天說,他有事晚點到,特地先告知一聲。但是提前告知有什麼用...豬豬聽了還不是很悶。

豬豬跟我商量,說阿凱晚點到,不知道晚多久。電影(Music & Lyrics)最適合的只有晚上11:45開始的,如何? 我一聽覺得好晚,想說時間若不配合,要不要再考慮,不要強求? 結果,跟我討論有什麼用,豬豬還不是不聽,一氣之下通知所有人取消約會!!

豬豬取消約會有什麼用,華在旁邊求情裝可憐,一個一個打電話,說要恢復約會。結果到最後還是照豬的旨意,晚上10點整美麗華見!

重新約了之後,阿凱怕耽誤了這個約會的時間,取消了原本的事情。取消了原本的事情有什麼用,跟豬華在士林夜市吃到忘我,到美麗華跟我見面的時間還不是比原本約定的晚了50分鐘。

擔心電影場次太晚有什麼用,反正妳們三個到美麗華的時間也差不多就是趕這一場11:45的。

看完電影散場之後,心情正好不想回家,在堤頂大道上盧阿凱再開著車到處晃晃。但是盧有什麼用,阿凱還不是一路開到木柵,到華家門口才停。

送華到家門口有什麼用,華不下車啊。最後阿凱還不是屈服了,點了清涼醒腦眼藥水又繼續上路。

繼續上路有什麼用,根本不知道該往哪去,東晃西晃也沒個目的地。

最後,誰想出來的去漁人碼頭,說要看日出? 半夜四點多去漁人碼頭,日出至少也要五點半以後才看得到吧。結果,到了漁人碼頭有什麼用,唯一的光亮就是眼前的漁船;日出,還沒等到我們就回去了。

回程我開的車,阿凱慎重囑咐,油門踩輕一點,暗示要是有罰單我要自己擔。阿凱叮嚀有什麼用,我已經超謹慎了,後座的兩個孩子還不是玩到開懷,冷不防地拿起相機打開閃光燈對著我閃,把我嚇到魂飛魄散,還以為自己真的被拍到了。

好不容易強打精神把華給送到家時,都已經五點快半了,天竟然未亮。啊~~~撐了這一整夜有什麼用,在第一位成員下車之前,日出終究是還未到來啊。

這一整夜的相聚,好長好長,好像拼了自己的精神只為了爭取相處的時間。都快三十歲了有什麼用,過的還不是二十歲的生活啊。

我在這邊假裝抱怨,假裝不在意的寫些有的沒的,有什麼用........其實才離開你們沒多久,我就開始想念你們了。

下一次的約會是週末的日出是吧? 還是返老還童的動物園之旅? 亦或是墾丁四天三夜?? 說真的,這麼早計畫有什麼用,我們哪一次是照著計劃進行的了?

但不得不說,小年夜能夠與你們一同共度,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