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高鐵的台南車站,美得讓人驚艷。

昨天因為出差要下台南一趟,公司安排我們坐高鐵下去,所以有機會體驗了台灣第一快的陸上交通工具。

雖然高鐵目前還在"試運轉"階段,新聞上的報導總是負面,讓許多人認為搭乘高鐵就是與自己的生命開玩笑。但說實在的,我雖然沒有特別關心高鐵的新聞,但是也從來不擔心他的安全性。畢竟在許多國家,高速鐵路的建設已經行之有年,比如說日本的新幹線,歐洲的Euro Star,上海虹橋機場的接駁列車等等,哪一個坐起來不是舒適又安全。因為新聞的誇張報導而覺得高鐵恐怖,誇張地張大雙眼瞪著我說"妳要坐高鐵?你真勇敢。我要趁現在多看你幾眼。"的人,拜託你們別演戲了,同樣的玩笑聽多了會累的。

貼幾張有趣的照片好了。

這個開門紐很大一個喔,叫它開門磚似乎也不為過。看看我的奶油桂花小肥手跟那個大方塊的比例就知道,面積大到隨便按都按得到。


窗邊有小小的平台,可以放飲料或隨身物品。高鐵運行真的滿穩的,我的飲料放在小小平台上,沒有掉下來也沒有搖晃。另外,這個半透明的背景是遮陽布,太陽太大時可以拉下來檔點陽光,同時製造些羅曼蒂克的感覺。


推車小姐孤單的背影。車上賣的全是餅乾零食,跟台鐵幾乎一模一樣。不太有吸引力...

這次去台南啊,我最大的挫折就是語言。以前曾經有同學跟我說,"妳到台中以南,大概就完蛋了。這邊沒有人說國語。"我這次稍微有點體會了。雖然說工廠的人都很好,為了讓我聽懂,都會用中文跟我溝通;但是一旦遇到比較專業的東西,他們真的得講台語才有辦法清楚說明。我不學點台語真的說不過去。

不過,某個老闆在中午吃飯時,當著大家的面對我說,"妳喔,要是不會台語,以後台灣獨立之後你要跟誰講話?大家都只會講台語啦!"這種話我就當笑話聽聽,拜託別讓我難堪了。我去台南是為了看製程,看製程是不用表明政治立場的,可不可以饒了我,這種話拜託就省省吧!

明明是寫高鐵初體驗,怎麼搞的寫到這哩,看來離題太遠了。

散會散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