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為了上Toastmaster Club的課,去了個聽起來很了不起的地方。
是的,如圖片所示,我去了立法院。

不過,看這張圖片,感覺起來我好像只是進去喝杯水的...

出門時因為時間有點趕,所以緊急招了台計程車,上車後只丟了句,
"麻煩到立法院,謝謝。" 我就沒再講話了。

司機先生大概覺得我是立法院裡面的職員吧,不可得罪,況且星期天中午要到立法院,看起來又有點嚴肅,一定是有重要事情待處理;所以他一聽完指令馬上二話不說往前衝,幫我一連鑽了好多小路,超了好多台車,只為了趕快把我送到目的地。(先說,我上車時可沒暗示他幫我趕時間喔。不知道是不是我正氣凜然的外表給了他壓力...)總之,司機先生很盡責,在很短的時間內就把我送到立法院的"小側門"了。

司機先生是很專業的,他知道立法院員工在假日時,都是從側門進出,正門是開放給訪客的。所以他很貼心的把車停在小側門旁,彷彿與我早就建立了很好的默契,讓我一下車就可以從側門進入立法院,趕緊去辦公。

天曉得我根本不知道立法院的小門長什麼樣子,因此司機先生很帥氣的把車停好後,我左顧右盼,四處尋找堂堂正正的立法院卻壓根也找不到,只好開口問司機。

"到了嗎?"

司機錯愕了。

"立法院沒有大門嗎?"

司機不理我了...

情況尷尬,我只好趕快付了錢下車,自己繞了一圈走到大門,以訪客的路徑進入立法院。一邊走一邊想,都已經坐計程車了,還要走這麼多路,到底坐計程車是為什麼啊我...

話題回到立法院。

在立法院上課是個奇妙的經驗。立法院因為是個古蹟,建築物很有歷史了,所以若是硬體設備沒有好好規劃,在裡面上課其實稱不上是個享受。今天因為是假日,教室的中央空調沒開,所以一整個下午都悶熱無比,我大概有一半時間都昏昏欲睡。雖然課程講的是我很有興趣的網站架設,坐在牆角特別不通風的我還是很沒志氣的打了很多呵欠,最後靠偷聽MP3提神,才不至於頭磕鍵盤嚇死旁人。

今天聽完課之後,我就要開始負責內湖TMC的網站了,腦中有很多構想慢慢成形,總覺得想好好把網站做起來。雖然還不知道我能做到多好,但總是個很有意思的挑戰。這堂課開在立法院,也真有意思,因此我特別把立法院的通行證及高級紙杯帶回來,拍照留念。大家有機會可以進去喝杯水,紙杯質感真的很不錯,裡外兩面都是上了蠟的防水材質,我高分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