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大概是跟許多過往同學的緣分到了,我巧遇同學的機率高到不可思議的地步。

最厲害的是內科(內湖科學園區),四位。

第一位是高中同班同學Mr. Su。某一天早上從我公司大樓的電梯走出來,與我對看幾眼,寒喧幾句,遞給我一張名片,要我打電話給他。

第二位是ITI同學Ms. Chiao。我們在內湖路上的中華電信肩並肩看新手機,她完全沒發現我,而我則是聽到她的聲音覺得熟悉,認出她來。也是說改天約吃飯,不過不知道何時,也許不是真的。

第三位是高中不同班同學,曾經是同學的男朋友Mr. Shu。今天中午我從他的公司門口經過,相距約20公尺,剛好同時看到對方。互相看了幾眼,都沒有任何一方主動做出驚訝的表情,所以在彼此裝酷的情況下無疾而終。

第四位是大學同學的老公,Mr. KK。我覺得應該沒有認錯,雖然我想了一晚上才想起來他是誰。在健身房的一樓大廳,我看到他,他沒看到我。

從我開始來內科工作的第一天到現在,也只不過短短一個月;而我在內科的步行行動範圍,也僅限於以公司為中心的方圓1公里。能夠在這裡遇到這麼多過往的友人(雖然並不是那種會聯絡的友人),這密度也真是高得可怕了。雖然這些我遇見的人,並不會因為這個小小的緣分,開始進入我的生活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但是能夠這樣輕描淡寫的遇到彼此,也有獨特的樂趣。

至於在捷運上遇到柚子,也是很有趣的一個經驗。台北車站的月台擠滿了人,一班列車少說幾百幾千人,我竟然可以在同一個車廂同一根柱子與在台中工作的柚子相遇,這真的只能說是緣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