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友人Ann的手機,通訊錄裡有一個人的名字,很有趣地叫做"Don'T Pick Up!"。

我問她,這是誰,為什麼不接他的電話?想必是個不受歡迎的人。
Ann說,這是一個拉保險的,為了不要讓他有機可趁,所以取了這個名字,連他的真實姓名都不用輸入。
所以每次當他打電話來時,手機就會顯示"Don'T Pick Up!""Don'T Pick Up!""Don'T Pick Up!"
告訴你千萬別接這個電話。

在場的人都覺得好笑,覺得這個名字取得真是太絕了。
我記得我曾經為一個人取過"X",表示拒接。等到他真的都不再打來時,我就把"X"整個從通訊錄中刪除了。然而不只是我,在場大部分人都做過同樣的事情,只不過名字雖然取得都不一樣,目的卻是相同的。

這讓我想到,MSN名單上的人,是不是也有同樣地有不熟悉甚至不受歡迎的一群,永遠被放在某個特定群組裡,一輩子也講不到10句話,其中還有六句以上在客套。

友人D,設了一個群組,叫做"飄"。這個群組裡的人與他的關係微弱,隨時都有飄走的可能。

另一位友人A,設了個群組叫做"bitch",專門放那些交換了MSN之後就再也不說話,或是一上線就假裝busy或是away的人。我問他,"bitch"講的可都是女生,那男生怎麼辦?"那就叫做ass hole好了!"他半認真的回答我。

MSN上的名單落落長,但是上線時你都在搜尋誰的身影呢?
手機電話通訊錄最高可以儲存幾百通,但是你真正常保連絡的,有沒有10個人呢?

只有自己知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