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

店名:常青廬
地址:台北市陽明山112竹子湖路63號
電話:(02) 2861-2453



說到陽明山野菜,大家第一個想到的應該就是竹子湖吧。但是,竹子湖的野菜店滿滿是,到底該怎麼在這一堆店家中選擇一家好餐廳,就是一門學問了。大部分在竹子湖的野菜店,都是以棚子及帆布搭建而成,桌椅的擺設也類似辦桌風格,不太講究氣氛及裝潢。更深入點去探究其衛生條件的話,有些店的確實不太符合標準,廁所更是簡陋得讓人退避三舍。當然啦,如果菜作得好,這一切外在環境的不舒適都可以假裝沒看到;但是,若是剛好選錯家,吃到一個不合口味的餐廳,豈不是破壞了遊興。

所以,今天我來推薦一家位於竹子湖,還滿有格調的餐廳:常青廬。


8
開車的人請小心喔,這個地方隱身在樹林中,一不小心就會開過頭了。不過,這一家的特色是,它的店面分據道路的兩邊,而且古色古香挺有風味,再加上生意不錯因此附近停滿了車,所以雖說難找,倒也不至於難到哪裡去就是了。

10
常青廬的建築物是一棟有百年歷史的石屋。屋外綠意盎然,種滿小盆栽與各式各樣的花,而室內則昏黃而溫暖,牆面用許多藝術品裝飾,看得出來店主人有用心 規劃過。

  7  5  
這環境很清幽吧。平日去的話,客人比較少,所以可以感受到舒適的森林氣息,一邊吃飯一邊吸收芬多精;若到了假日,可就不是這麼清閒安靜了。所以,若是選擇假日前往的人,可以提早上山,趁人還不多時早點用餐,一樣可以舒舒服服地度過美好的午餐時光。

這裡的招牌菜,老闆會寫在點菜板上,告訴你點這些準沒錯。不過,我們今天吃的只有一兩樣是招牌菜,但其實每一道都很好吃喔。其中有一道很特別,叫做南瓜鹹蛋(下圖,左下角),切成薄片並炸過的南瓜與鹹蛋拌炒,特別下飯,推薦給喜歡吃苦瓜鹹蛋的同好們。

13
喔,看到這圖我又突然想到,他們的蚵仔酥也非常好吃(圖右上),與其他餐廳的味道稍有不同,香氣特別鮮美,
蚵仔也很大顆,這道菜難得吃到這麼夠味的,推薦推薦。

差不多也該進入尾聲了。最後我只想低調提醒一下,如果有女生想去吃這家餐廳,請務必注意他們的小老闆,長得又高又帥,留美回國所以一口英文講得非常漂亮,十足吸引人目光。當然啦,沒見到也不會有損失,畢竟他們家東西真的滿好吃的。

以上,竹子湖美食餐廳推薦完畢。希望各位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