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東西,無論你懂不懂日文,應該都吃過。幾年前在台灣曾經大風行,走到每個百貨公司的小吃街都可以吃到,台灣叫它做"大阪燒"。而"大阪燒"呢,根據材料的不同,還分為好多個種類,什麼關西風啦,大阪風啦,廣島風啦有的沒的,材料基本上脫離不了高麗菜、蝦仁、肉片、培根、蛋等等。當然啦,還有些裡面包含麵條的,吃起來脆脆香香,吃過的人應該也不少。基本上,お好み焼き是個大人小孩皆適宜,吃一個就飽全天的和風料理。

我呢,前一陣子在Jusco買了專門做お好み焼き的粉跟調味醬,今天就利用家裡現成的高麗菜、蝦仁、熱狗、香菇、蛋,做了一個"隨便管他什麼風台北燒"。我想啊,女性是不是天生就有些料理的天份還是怎樣,怎麼做菜這麼容易成功啊~~!!



沒啦,開玩笑的。其實,會做這個大版燒,也是因為ITI畢業前,料理超上手的鬼丸老師曾經示範教學,做出各種不同類型的お好み焼き,讓我印象深刻,一直想著哪天自己也來弄弄看。憑藉著幾個月前留下的記憶,加上參考料理包上的說明,這個照片上的お好み焼き才得以見人。味道說實在還不錯,畢竟有了從Jusco買來的粉跟調味料,已經可以大致掌握正確的口感了,接下來就只是材料的準備與火侯控制,基本上只要稍微會做菜(只會燒開水泡麵的請離場),都可以輕輕鬆鬆完成這個簡單又可口的料理。



這些材料,要入手很簡單。只要找到日系超商如松青或是SOGO地下街超市,應該都可以買得到。若是買不到專門做お好み焼き的粉,可以改用中筋麵粉代替,味道一樣頂呱呱。重點是淋醬還有柴魚片絕對不能少,若是有海苔粉的話更好。更正統的還得淋上大量美乃滋,不過聽說日式的美乃滋與台式的味道不同;日式的比較酸,而台式的偏甜。這道料理,建議使用日式的美乃滋,不然甜甜的口感再加上糊糊的麵餅,應該很容易膩。

以上就是今天下廚的小小紀錄。請千萬不要誇獎我賢慧,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