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月前,聽了一場演講。

演講雖然主要以世界旅行為主,但講者當時稍微離了題,說到了他對人生的看法。記得她大致上是這麼說的吧,"回想你從小到大所有做過的事情,以及發生過的過去,把它們一筆一筆紀錄下來,你會發現自己人生的課題在哪裡。很多時候,人其實都是在同一個局中打轉,因為你的個性是這樣,你的行事風格是這樣,你所吸引來的人事物,大致上也就差不多是一個樣。也就是說,跟妳演對手戲的那些人,彼此之間幾乎都有相同的特質,因為你這樣的人就是造就了這樣的對手,脫離不了。所以,每個人都要跳出自己既定的框框,改變自己不喜歡的那一面,做不一樣的事,你的人生才會不一樣。"

難啊....難啊....,尤其是當你發現,似曾相似的場景又再次出現,而跟你演對手戲的對方,好像在模仿之前的主角,眼前的一切都是播過的戲碼...

嘿!編劇,可不可以麻煩你,給我換個劇本啊!
導演,拜託你喊個卡,指導我一下突破性的演技好嗎?

我一個人,實在是很無力,走不出這個框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