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伙兒!! 中秋節快樂啊!!

今年我們家一反往常,沒有滿山遍谷的傳統月餅,只有一盒新朝又美味的哈根達斯冰淇淋。我們家啊,最喜歡搞那種"生日一定要吃麵,中秋節一定要吃月餅,端午節一定要吃粽子"的事情了。所以,即便是完全不吃冰淇淋的婆婆,也意思意思地剝了片冰淇淋上的巧克力,以茲表示。

好久沒有吃冰淇淋月餅了。在我的生命中,唯一一個,也是最具代表性的冰淇淋月餅,就是元祖麻糬出的雪餅了。猶記小時候,吃雪餅可是天大的事情呢。小孩子嘛,對大人們喜歡的棗泥、伍仁、豆沙什麼的哪裡會有興趣,每到中秋節最盼望的就是元祖雪餅了。對我們小朋友來說,元祖雪餅可是月餅中的PRADA,誰能夠在中秋節吃到雪餅,可是最幸福不過的一件事。

不過,隨著年紀漸長,對中秋節吃月餅的期待越來越低,雪餅也不再是引頸期盼才能吃到的珍寶。我們家已經好多年沒有出現這種"不是月餅的月餅"了。今年很有趣的,哈根達斯成為我們家唯一的一盒月餅,而且早在哈根達斯抵達家門時,就已經造成一番轟動。(因為紙袋很大,紙盒也大,光是拎進門就很有看頭,再加上哈根達斯這個招牌,造成轟動是應該的)。我要講的重點是,在我們家睽違多年的雪餅狂熱,今年似乎又稍微燒了起來。可見無論大人小孩,對冰淇淋還是抱有極深的渴望啊!

PS. 今年孫家中秋月餅,由全家唯一在賺錢的孫小妹所提供。特別PS感謝一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