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五在求職網站上開了履歷,這星期開始面試了。

雖然說我當初的設定是走傳統產業,但是,看上我履歷的公司幾乎都是高科技產業。

好吧,沒試過怎麼知道喜不喜歡,說不定高科技產業沒有我想像的這麼冷漠,試試看也沒什麼不好。

於是,改變了想法後,挑選了幾家安排面試,在這兩天跑了其中四家;離家最遠的在內湖,最近的在新店。經過兩天的奔波,我回到家後幾乎是直接躺沙發,累得像狗。在沙發上我不禁想到ITI的一位同學,在畢業前面試了超過三十家公司;我才面試四家就覺得很累了,他面試三十家後還用EXCEL製作出各家評比,這種旺盛的精力絕對不是我可以達到的。

其實,我沒有什麼面試經驗。之前的工作,幾乎都是一談就成,像這次密集安排面試的經驗還未曾有過。說實在的,我討厭面試,更不喜歡準備履歷寫自傳等一連串的籌備過程,這些包裝自己,成功行銷的動作太虛偽,我實在做不來。雖然,我知道大部份的人都將自傳寫得頭頭是道,讓自己看起來就像料理東西軍的精選食材一樣讓人心動,但我討厭被切開來,用特寫鏡頭帶我微不足道的每個小細節,因此我的履歷與自傳一點都不誇張。也就是說,看起來也許平實到一點也不鮮美可人。會選中我的公司,基本上他看到的就是我的全部,面試我時給我的問題也不至於太超過我的範圍,我也不需要吹噓自己多有貢獻成就,這點我倒滿慶幸的。( 說實在,也滿笨的。誰能夠第一眼看到你就覺得你不錯啊...?履歷表不包裝一下,就像不化妝就去相親一樣,你還真當對方看的到你內涵啊? 真是的... )

找工作的風險就像交男朋友,你認為100%喜歡的對象,在交往之後才知道原來不是這麼一回事,無奈到快窒息;而一開始並不特別有感覺的對象,在交往之後往往能發現很多吸引人的特質,越來越有好感。所以,我想,我也不用特別對自己喜歡卻得不到的工作感到失落,或是對自己完全不熟悉的工作或產業感到害怕;畢竟,未來發展的好壞,也不是用我這顆日益退化的腦子想想就可以得到結果的。

下星期還有面試,希望能夠有些不同的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