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3397

在歐洲,一些有名的古蹟或城堡,為了管制進場人數,在遊客進場前會先幫把遊客編碼,分成一小群一小群的,以方便管理。

這次,我們參觀位於德國巴伐利亞山區的新天鵝堡(Walt Disney影片一開頭的童話城堡,就是以此為藍本)。在我手中的票上可以看到幾個顯著的號碼,第一個就是"438",這表示我是編號438組;接下來有個小小的"11:10",這表示時間。簡單的說,就是編號438組的遊客,必須在11:10分之前在入口處排隊,準備入場,若是時間到了人卻未到,這張票就作廢了。

為什麼會有這個時間限制呢?不是應該買完票就可以直接等待入場就好了嗎?

其實不然也。新天鵝堡賣票的地方,位於山腳下,也就是說,買完票之後,還要自行爬到半山腰的城堡才行。所以,當你買完票,他會給你將近一小時的時間,讓你慢慢走上山,沿途欣賞美景。只要你時間掌握得當,這趟行程除了參觀城堡之外,在上下山的過程中也吸收了不少芬多精。當然,不勝腳力的人或是不愛爬山的人,也可以選擇搭乘小巴或是馬車,只不過要另外付費就是了。

總之,當天我就拿到這張"死三八",理所當然的在"死三八"的號誌下排隊,然後當管理者說"死三八請進"時,我就依序跟著其他四五十位死三八,一同走進新天鵝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