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向日葵。我喜歡她那種大方不矯情的燦爛。
但是,在台灣,我從來沒有去過向日葵花田。
甚至大部份的向日葵都是在畢業典禮或生日派對上看到的...

然而,在捷克與奧地利的邊界,我幸運的造訪了一整片無止盡的向日葵花田。
這一片金黃真是太美妙了,尤其剛好在日落的時候。

其實,若不是因為要停車過海關,我還沒機會踩上這片金黃色的花田呢。

這一天,由捷克的Brno開回奧地利Wien的路上,沿途都是麥田、向日葵花田、還有各式各樣不同種類的稻作耕地。一路上只要開過向日葵花田,我就會緊急拿出相機,想要補捉一整片的金黃美麗。可惜疾駛在高速公路上的車子,讓相機總是抓不住焦,怎麼照都不好看,要嘛糊糊的要嘛死氣沉沉的。

照了幾張之後,放棄。
我想,就用眼睛好好看個夠吧,綿延幾百公尺的向日葵。

不過,平常沒有做壞事好報就會上身。
當車子停在捷克邊界,等待海關檢驗護照時,我往窗外一看…
「喔!Lucky me!正是一片盛開的向日葵啊!!」



一般來說,海關在檢驗護照時,遊客都得要留在車上的。但是導遊莎莉小姐非常阿莎力的答應我,讓我去向日葵花田照相。其實不止是我,所有的人都跑下車往50公尺外的向日葵花田大步衝去。一個個卡好位,照完一張再一張,都興奮的不得了。

我當然也樂得昏頭,咖擦咖擦拍個不停。不爭氣的相機在這時竟然沒電了,我還趕緊跑回車上換電池,就怕海關檢查完護照放行,我就沒時間了。



當然,在花田裡拍出來的成果,比在車上亂按快門來得好太多了。
那片金黃色驚喜所帶來的驚喜,讓我即使到現在寫這篇Post,還是很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