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的畢業典禮,一如往年
有令人發窘的畢業生進場
(想當年看學長姊們這樣風光入場,還有點羨慕。現在竟然完全失去興致...)
冗長的來賓致詞
(這我倒從小到大沒有喜歡過。總覺得為什麼不能就keep it simple...?)
還有大大小小的獎項頒發
(可惜日文組讀來艱苦,我們班竟沒有人得全勤獎...)

我對這些"排場"向來有點排斥
所以昨晚刻意跳開典禮前半段
只想到場與同學聊聊天,照照相
並且看看我們班的畢業短片及畢業生致辭

致詞代表Penny一上台,果然全班歡騰
高分貝的呼喊她的綽號"神樣!",以歡迎巨星的規格歡迎她
(那時真覺得,我們班瘋得好可愛!!)
一如Penny的風格,以沉穩的架勢,不慍不火的講完充滿感性的演講後
接著就播放我們班的畢業短片了

所謂,外行人看熱鬧內行人看門道
並非說我是內行人
只是,剛好身為畢業影片的製作人
影片在播放時,我看到的大多是影片是否順暢,
音量是否適中,轉檔後的瑕疵是否又在不同片段出現....等等這類非常不感性的小細節
雖然說在製片時已經花了許多時間調整
但是在正式播出時,還是擔心不已。

很高興,許多教輔組的人以及老師們都跟我說
我們班的短片是全部裡面最好的
他們看了都很感動,有人甚至還哭了

恩,好。有人哭我最高興了。
這部影片要是沒有感動到人,那就換我難過了...

昨天,果然是最後的最後了。
大家都抓緊機會找老師照相聊天,
蠢蛋如我,帶了相機卻忘了裝電池
所以只好用眼睛代替相機,將昨天的每一幕好好的記在腦中。

其實,這兩年下來
我雖然說不上喜歡新竹,
但是對新竹也產生了一種莫名的情感
這兩年來認識的人,發生的事
都是奇特而美好的回憶。

想起星期天,浮潛訓練結束時,
教練向大家問了一句,"有人要開車回新竹嘛?"
那時我彷彿覺得,自己還是回新竹的其中一人...
那一瞬間的錯覺,竟然讓自己感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