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畢業了

許多人在這時候變得越來越活躍
寫好不同版本的履歷表
看準公司就投出去
想當然爾   面試一個接著一個
每天西裝筆挺的   充滿了快要出社會賺大錢的活力

學校辦了些徵才說明會
都是一些名氣響亮的好公司
這些公司似乎對我們學校的同學很有信心
只要你投履歷   幾乎有一半的人會被叫去面試
之後過沒幾天就傳捷報
聽同學耳語或是當事人偷偷告訴你   我有好工作了

我怎麼反而十分懶散
對這一切都看在眼裡卻一點也不心急
一心只想找個不會因為高薪高獎金   就賣掉靈魂的工作

我知道自己年紀不小了
許多人在這個時候都已經有很固定的生活模式    與穩定的收入了
但是我還是好想出去走走
想到國外生活個一兩年    體會不同的人情風俗
想多看看這個世界   讓未來順其自然發展

我也知道
是因為家裡在許多方面都給我極大的支持
所以我才能這樣任意而為
體會不到生活的壓力與現實的一面
但是   雖然如此
我還是想更貪心的多要一點
過著也許錢不是賺這麼多
卻可以擁抱夢想的生活...

這幾個禮拜   想到在新竹的時間只剩最後三個月
還是會有點捨不得的
尤其是騎車在清大教授宿舍綠色的樹蔭下   涼風徐徐吹來時
還有    走在光明新村   看到夕陽的光芒包圍著散步大道時
我的回憶都是構築在這些課堂以外的美好事情上
這一陣子對於求職的怠惰似乎也沒什麼好分析評判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