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妳 我開始喜歡台灣了。」
這是甲斐媽媽在我臨上機前跟我說的一句話

因為這句話
害得我在飛機起飛的瞬間 向福岡告別時
眼淚就不自覺的一直流一直流
腦子裡不停浮現這一個月來在福岡的種種
只覺得自己獲得的太多太多
多到無法回報給這些對我好的人了

這一個月來 我一直在接受別人的照顧
這一句看來簡單卻如此貴重的讚美
我怎麼能夠輕易接受

甲斐媽媽昨天特地準備了極豐盛的燒肉晚餐
讓我們這些小朋友邊吃邊聊 打擾了他們一晚上
而今天早上更是早早起床準備了和風料理
當做早餐
之後在機場時 甲斐媽媽還特地陪我一路到最後
在機場時 甲斐媽媽一直想買些東西給我
因此看到什麼小點心或是和菓子
就會問我愛不愛吃 或是我的家人吃不吃

我很怕甲斐媽媽一聽到我說好吃
就會掏錢買下去
所以我一直很小心翼翼回答
甲斐媽媽問了幾次之後似乎發現了
很直接的跟我說「妳不要擔心喔 不要跟我客氣。」

我一聽到這句話 就想到我在甲斐家借宿一晚 已經夠不客氣了
我怎麼還能夠讓甲斐媽媽陪著我去坐飛機 甚至是接受紀念品
想到這些 我就開始感動到有點哽咽
但是什麼也說不出來 只能用很破很破的日語說
「真的什麼都不用了 昨天晚上已經吃的好飽好飽 真的不用、、、」
甲斐媽媽這時桿緊握住我的手 拐在她的手臂裡
叫我不要哭 以後記得多來福岡玩
大家再一起開車出去到處跑 做更多更美味的料理給我吃
、、、、、、

一個月前與現在的福岡 對我來說
意義已經完全不一樣了
現在的福岡 有好多我喜歡的人
好多美好的相逢與深刻的回憶
因此 當今天飛機離地的瞬間
「Good Bye, Fukuoka. I promise that I’ll be back.」這句話在心中道出時
感覺特別的不捨

雖然大家都來研修一個月
但是不可能有其他同學的研修經驗 比我的更棒了
絕對絕對 給滿點再加五顆星星都不為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