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一天到晚把對不起,不好意思,失禮了,您辛苦了掛在嘴邊.但是搭公車時從來不跟司機先生說謝謝.

2. 絕對不在公共場合打嗝或排氣,但是卻到處製造二手菸給大家聞.日本要找到完全不吸煙的餐廳實在太少了,連麥當勞都煙霧瀰漫.

3. 女性可以忍受自己做一輩子的PART TIME,無法晉升正職員工也無所謂.相對的,日本社會對女性的工作權也不太重視,男女明顯不平等.

4. 地下鐵列車上充斥著"結婚吧!"的廣告,有專門的聯誼中心或是事務所幫忙安排海外聯誼活動,目的就是為了讓日本女生趕快結婚. 似乎只要嫁得出去什麼都可以。

5. 目前接觸到的人,普遍來說對國外的事情都不甚了解.很多住在九州的人甚至連日本其他地方都沒去過.所以日本雖然貴為自助旅行大國,但是似乎這風氣也沒有這麼普遍.

6. 日本人在家用電腦的比例不高,不像台灣幾乎人人有電腦,一家中有三台都不為過. 因此,我實在不了解台灣很多日本電腦迷到底在迷什麼? VAIO, Fujitsu, NEC等等電腦評價,在日本的商場上還不如一台IBM.

7. 還待發現 想到再繼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