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下班前與三浦先生說話時
副廠長江頭先生都會插一腳
聊些有的沒的 問問我們學到了些什麼
還有什麼想要知道的事情 他可以幫我們解答等...
今天跟三浦先生在下班前 換了地方聊天
沒想到聊到一半 緒方先生竟然跑到我們這邊說
江頭在找我們 想要一起聊聊

這真是太有趣了
平常江頭加入我們的談話並不是刻意
但沒想到幾次聊下來
他竟然到了固定時間就會來找我們
問問一天的工作心得

果不期然過沒多久
工廠內部竟然放起尋人廣播
要我們擔當者三浦先生趕緊回到會議室
當然我們也立刻了解
這廣播找的不只三浦 還包括要三浦把我們帶回去
江頭找人找急了 竟然用起廣播來
真是讓我們幾個通通笑翻了
趕緊加快腳步回到會議室
與充滿中年魅力 說話超級風趣的江頭先生會面
------------

晚上公司請我們吃いねや的日式料理
席中除了Royal Host管理部門的頂頭上司栗山以外
還有有吉部長, 擔當者三浦先生以及いねや的負責人登玉先生

一開始看到這樣大的排場
實在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好
當然 保持微笑與禮貌應對是一定的
好在在料理上桌之後 大家一人一杯啤酒乾杯下肚
場面就開始有趣起來了
平常看來嚴肅的人 都開始有了出乎意料的有趣表現

比如說 有吉部長會融合大阪方言, 英語與普通日文跟我們說話
在我們一頭霧水完全不知其所云時 他就會很興致高昂的把這些話再說一次
直到我們聽懂時露出滿意的微笑為止
其中甚為經典的一句呢 好像是在我們談到阿蘇火山時
他說 "Bikozzzz 危ないから、 no chyu!"
經過長時間理解 終於了解他的意思是 "Because 危ないから, no去!"
(因為危險, 所以不要去.)

而登玉先生也很好玩 因為他學過一些中文
所以有些話他會用中文表達 只要我們聽懂了他就很開心
聽說他二月份某一天的清晨五點 要到魚市場批貨
我們似乎也可以跟去 真是太期待了

而一開始看來嚴肅的栗山課長
今天也多次因笑得而往後倒
一路往牆上靠去
栗山課長在吃東西的同時 還會一邊解釋日本的飲食文化
看到很好吃的料理 就一定會叫我們多吃點
實在是個超沒心機的可愛爺爺

而跟我們每天相處在一起的三浦也很好玩
他因為話不多 所以在旁邊靜靜坐著
但是只要碰到好笑的話題 他就會戴著淺淺的微笑
偶爾回個一兩句
雖然如此 只要有三浦在身邊
我就會有無限的安全與安心感
所以今天這頓晚飯有他在真的太好了

明天 原本安排在工廠做最後的見習
再一次將工廠的整個流程看過一遍
並向他們請教問題
不過 今天晚上吃飯時
部長突然決定 明天不要來工廠了
要帶我們去阿蘇火山觀光
早上八點半工廠集合 決定!

天啊 這不是玩笑 不是玩笑
我一直不感相信這是真的 因為這個安排太突兀又太費時了
在不斷的跟三浦確認之後 才慢慢開始相信這不是隨便說說

他們對我們真的太好了 我該如何報答呢

現在依然覺得向在夢中一樣 不可置信啊


這是活的 端上桌時觸腳還一直動 就端端正正的放在我眼前
我其實非常怕這種還活著就上桌的東西
但是這貴為極品料理之一 我還是吃了
味道很鮮美 但我總覺得牠一直在看我


來日本前我根本不敢吃生魚片
不過這兩個禮拜幾次重要場合
生魚片都是必備料理之一
嘗試著吃了一些之後 發現其實味道也還不錯
因此今天這樣豐盛的生魚片料理上桌後
我再也不覺得苦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