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好..痛..
今天早上八點半出門 晚上十點半才回到旅館
好痛…

今天白天的行程是去日台協會
在溫暖到有點悶熱的暖氣房內
聽些"歡迎來日本" "請大家多多努力"
以及日本的相關介紹

在這樣溫暖的溫度 呢喃的話語催眠之下 是會睡著的
我為了保持清醒 手一直摸東摸西忙著
但是還是不小心盹了幾下
據說這星期大多都是這類的企業參訪
看來明天開始要帶提神的精油去才行

趁著中午及傍晚的休息時間
到日台協會的及品川車站附近走走
發現了與東京鐵塔融為一景的增上寺
與中午一到生意就好到要排隊的蓋飯店
店中每個人肩貼著肩坐著
快快的點餐 快快的吃
吃完默默的付帳 瞬間離開店面
我們也在這家店解決了中飯
日本人吃飯真的是迅速無比
好在以前在科見時有練過
不然一頓飯吃下來不喘也胃痛了

其實今天的重頭戲是晚上的歡迎酒會
酒會中來了日台交流協會,外貿協會以及橫浜的研修負責人
整個算來來賓大約有四五十人跑不掉
說真的 我對今晚最有感想的是日本人注重排場的程度
真的已經到了我想要發牢騷的程度了

首先是四至五位貴賓發言
一個人發言大約五分鐘左右
總的大約花掉快半小時
還沒結束
接下來是司儀報出今天出席的貴賓名字
每報一個 大家就要鼓掌歡迎
貴賓當然也要高興的揮手致意 並向大家問聲晚安
這樣四五十位都結束之後
大概又花掉二十分鐘
接著換我們所有學生 站到台前
聽口令齊聲向台下各位貴賓行禮問好

光是這樣的基本禮節 就差不多花掉一小時
還不包含進入會場前的寒暄 以及向貴賓自我介紹等種種
其實整個來說 我們五點半集合
七點半左右才開始正式用餐 再加上幾乎站了快一晚上
真的不得不說 當日本人真辛苦
能夠當個真性情的台灣人真的是一種無與倫比的幸福

不過 今晚與一些日本人有了些寒喧
發現其實他們即使上了一天的班
晚上還要來這個酒會
即使累得很 還是很盡力的表現出熱情
與我們談天說地的
讓我不得不覺得 他們雖然有一些我可能一輩子都不能接受的繁文縟節
但是的確還是有許多讓人佩服的精神與敬業態度

だから、 これから私も一生懸命頑張ります!!
どうぞ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

神采奕奕開始了東京企業參訪的第一天 左為這五週的室友Janet

 


東京增上寺


在這裡 吃飯沒有交談 沒有笑容 快快扒完就走才是道地的表現


路邊偶然發現的柿子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