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都拖到最後一刻才整理行李
出國前熬個夜似乎已經成為習慣

終於再過9個小時要飛往日本了
知道我要去日本六星期的人
幾乎無一不發出"哇!好棒喔!出去六星期耶!"的讚嘆
雖然接下來這樣說有些身在福中不知福的厚臉皮
但是說實在
我對這次的旅程 真的沒有特別雀躍或期待
說原因 也許是因為這一趟出國並不像旅遊
(當然實習下班後可以去逛逛街 周末也可以自己規劃的小旅行什麼的)
但是整體而言 我還是把它是為課程的一部份
一想到與日本人之間那種微妙的不可侵犯的應對進退
就有點厭煩
我從來就不是跟人鞠躬哈腰輕聲細語的個性
但是看來日本人很在乎這個...
不過 也許沒這麼糟吧

反正 出門遠行前
我都會有種極度不想離家的情緒
但是出了門之後
又因為太過享受而樂不思蜀 被家人抱怨都不打電話回家
在這方面我是個大累犯
所以 這次的"對旅程不太期待"
也許又是重蹈覆轍的壞毛病罷了

希望這六週有點收穫
希望 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