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知道"鐵血盟"這名稱怎麼來的.

只記得今年一月,沈泰霖在KTV中,惡狠狠的對鮮少參加同學會的我說:
"每次同學會都不來,妳已經喪失鐵血盟成員的資格了!今天看你有心從新竹上來,勉強給你再次申請入會的機會!"

就這樣,"鐵血盟"這江湖味超重又帶有霹靂火風格的團名,就莫名其妙的成為我們301班的代表稱號了!

KTV當天,大家說好下次再聚,而且要聚得健康又有意義,因此決定於農曆年前去郊外走走.一方面大家開始放年假了有時間,再一方面莊怡軒也在台灣;尤其是范文綺也要遠從西雅圖回台 ,一口氣把大家通通逮過來正是好時機,於是出遊的事就這麼決定了!

回家之後翁竹君開始蒐集資料,把台北近郊適合的地方通通E-mail給大家;沈太霖則負責當總召,並做最後決定.因為有太多地方可以選擇了,爲此甚至還開了個投票區以整合意見.其實事後證明,投票實在是多此一舉.因為不但選出來的孝子山沒去成,反而去了九份,平溪,深坑,汐止,實在是很詭異.這一切都要歸功於沈泰霖那看似誠懇卻又超級公關的表情跟言語,把大家唬得一愣一愣的,只好無頭的跟著跑...這經驗幾年前在冬山河也有過.只是慘痛往是不宜再提,所以直接切入遊記主題吧.

當天早上九點半,準時衝到捷運木柵站集合!因為翁竹君說"絕對不可以遲到!",沈泰霖代傳命令時也說"絕對不可以遲到"...因此我真的很乖很乖的一早起床就速速準備,東西一收就狂奔出門,只怕遲到了搭不上往平溪孝子山的公車,成了當日最大的害蟲.但是當我到了木柵站,不知為何,放眼望去沒有人耶...??難道大家已經走光了??不!是根本沒有人準時到!之後陸續莊怡軒來了,高郁凱來了,沈泰霖來了還一邊喃喃自語說"這還在彈性範圍內,不算遲到".不過,活動長翁竹君呢?翁竹君人呢?

終於,等到9點45分,翁竹均在眾人的目光期待下,緩緩的從電扶梯上飄下來了.臉上還帶著"咦,大家怎麼都這麼早? 你們這麼早到幹嘛?"此般掩飾心虛的眼神,大喇喇的走向我們.碰到如此理直氣壯的遲到,實在是超乎常理,我們也不知道如何回應了.同時,因得知藍婉今突然有事不克出席,范文綺要帶日本朋友去故宮,黃心怡還在公館等車來不及,莊怡軒的女朋友也正在趕來的路上...等到大家都集合了,往平溪的車應該早就跑了吧!因此當下我們決定:"好!換地方!只要湊得出車,去哪都可以!"就在莊怡軒跟沈泰霖確定可以出車之後,決定改去九份.既有吃又可以爬山,不失當初"健康出遊"的立意.

於是這時沈泰霖就發揮了無與倫比的溝通長才,以一句"我們都是為了你"一一擊破同學的心防.
"黃心怡喔,你還在公館等車嗎? 我們為了你已經換地方了,你先不要上捷運,在公館等我們接.對啊!因為你來了也坐不到往平溪的公車了,所以為了你,我們改去九份!恩.好.待會見"

"范文綺喔,你在帶日本人逛故宮喔?埃唷不要逛了啦,我們為了你不能來,已經決定不去平溪,要去九份了!當然啊..當然是為了你啊.不用考慮了啦.等等逛完故宮趕快出來,我們去接妳跟你那日本朋友.."

"藍婉今喔?不能來喔?爲什麼?那事情辦完就來啊!我們已經為了你,改地方了ㄟ!對啊,要改去九份,等等可以接妳啦!什麼?妳事情要辦到下午喔?那這樣妳晚上來續拖好了.都是為了你我們才這樣的ㄟ!一定要來續拖喔!"

至於莊怡軒也學沈泰霖用這招,打電話催女朋友快點."妳到了嗎?還沒喔?快了嗎?我們為了你已經改地方了ㄟ..." 怎奈.莊怡軒的女朋友瞬間一句"賣假!"把莊怡軒直接打回來...果然這招只有沈泰霖用才有效啊!

總之,在一切聯絡妥當之後,終於上路!途中接了好久不見的鳥頭張皓敏..往九份開去..

(1)

好累..待續...

九份之旅全紀錄 寫真在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